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性更年期注意保健

2017-03-16 13:34:34      

更年期是女性一生中的多事之秋,在这个时期,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出现了变化,有些女性可能出现一组以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为主的症候群,主要表现为潮热、多汗、烦躁、焦虑、坐立不安、精力不集中等症状,在这个特殊的阶段,有哪些需要我们注意的呢?

为了帮助更年期综合患者更好的渡过这个时期,有下面几点是需要注意的。

1、要注意定期的进行妇科检查,注意外阴部清洁,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

2、 要少喝酒抽烟,食用过咸、过甜的食物。

3、 要避免过度劳累,少生气发怒,调节好自己的情绪。

进入到更年期后应从饮食营养方面调理自己的饮食结构,避免某些不适症状的发展,以满足身体的需要。

1、 要做到饮食有节,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早餐宜好、中餐宜饱、晚餐宜少。

2、饮食品种适当,保证质量,吃饭经常变换花样,有利于保证营养物质的吸收和互补。

3、 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和大脑皮层功能失调而出现血压增高、头晕、心慌和失眠者,可以选择食用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如小米、玉米、麦片、瘦肉、牛奶、绿叶蔬菜、水果、香菇等。

4、 月经不调、失血量多而继发贫血者,可选食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牛、羊、猪肉、鸡蛋和牛奶等。

5、 经常会草热出汗的患者宜食用养阴生津类蔬菜水果,如西瓜、梨、苹果、柿子、丝瓜、百合、番茄、莲子、银耳等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保健的注意事项

了解更年期知识,更年期是自然的生理过程,了解必要的知识,正确认识更年期出现的症状。详细>>

女性更年期注意保健

更年期是女性一生中的多事之秋,在这个时期,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出现了变化,有些女性可能出现一组以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为主的症候群,主要表现为潮……详细>>

女性必关注的更年期保健

现代女性一生中约有三分之一是在更年期后度过。因此医师强调,了解更年期的变化、以及更年期的身体保健议题,的确值得大家多一分关心。详细>>

女性必关注的更年期保健

现代女性一生中约有三分之一是在更年期后度过。因此医师强调,了解更年期的变化、以及更年期的身体保健议题,的确值得大家多一分关心。详细>>

女性更年期饮食保健

要适当控制进食量,饮食以低盐、低糖、低脂肪食物为主,但又要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及足量的纤维素及矿物质的摄入。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