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综合的心理治疗

2017-03-13 14:09:21      

更年期是当今社会经常被讨论到的问题。为什么有一些性格外向比较开朗的人更年期的症状就不是那么明显呢?这就是一个心理治疗的左右。有许多疾病,患者的心理变化占疾病恢复的比例都很大,下边简单介绍一下更年期综合症的心理疗法:

(1)科学地安排生活 保持生活规律化,坚持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少食动物脂肪,多吃蔬菜水果,避免饮食无节,忌烟酒。为预防骨质疏松,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妇女应坚持体育锻炼,增加日晒时间,摄入足量蛋白质和含钙食物。

(2)坚持力所能及的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 坚持劳动可以防止肌肉、组织、关节发生“废用性萎缩”现象。不间断地学习和思考,学习科学文化新知识,使心胸开阔,防止大脑发生“废用性萎缩”。

(3)充实生活内容 如旅游、烹饪、种花、编织、跳舞等,以获得集体生活的友爱,精神上有所寄托。

(4)注意性格的陶冶 更年期易出现急躁、焦虑、抑郁、好激动等情绪,要善于克制,并培养开朗、乐观的性格,善用宽容和忍耐对待不称心的人和事,以保持心情舒畅及心理、精神上的平静状态,有利于顺利渡过更年期。

专家调查有许多病人不是因为病情多严重而使身体受损的,而是被自己吓坏的,所以更年期综合症完全可以通过以上心理治疗,还可以辅助一些简单的药物治疗来达到治疗的目的。通过心理治疗有效的减少更年期的症状及其并发症的发生疗效比较显著,您不妨可以试一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症的心理疗法

女人四十岁以后容易出现性格急躁,脾气暴躁,稍有不顺心的事就乱发脾气。遇到不顺心的人或事也不能冷静思考。有得潮热虚汗,烦躁;还有的浑身酸痛……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综合症的危害

女性更年期症状还包括围绝经期女性的尿路感染、阴道炎反复发作,表现为尿频、尿急和尿痛,阴道表现黄水样白带增多,严重时呈脓性,有臭味,同时有……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综合症的危害

更年期综合症是由雌激素水平下降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更年期妇女,由于卵巢功能减退,垂体功能亢进,分泌过多的促性腺激素,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详细>>

更年期的烦恼 缓解更年期综合征方法

更年期是指从卵巢功能开始出现衰退,直至绝经及绝经后的一段特定的时期,它包括绝经前期、绝经期及绝经后期三个不财的阶段。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好?更年期综合症的食疗方法

更年期综合症的食疗方法,更年期是每个妇女都必须经历的时期,这时期不管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变化,下面新浪中医为您收集到以下的食疗方法,……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