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更年期时需要注意点什么事情呢

2017-03-13 14:07:33      

更年期综合症在女性中的比例也是非常的高的,它是女性在经历一生中必须要感受的一个历程。怎么样才能保持一个平和的状态度过这个更年期呢?如果不能好好的保持心情,就会很容易给自己的身心带来伤害,那么我们在更年期时需要注意点什么事情呢?

一、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时间。

二、保持心情舒畅,减少精神负担,排除紧张、消极、焦虑情绪,维持神经系统的稳定。可培养一些业余爱好如书法、绘画、缝纫和老年歌咏团体等。

三、注意控制饮食,避免体重过度增加。但要加强营养,食用含蛋白质和维生素高的饮食,少食盐和刺激性食物。

四、由于体内雌激素减少,会加速皮肤老化,可使用一些护肤品,减缓衰老。还有要注意阴部清洁,预防感染。定期进行妇科检查,注意月经变化。

五、进行适当的健身活动和体育锻炼,如太极拳、气功、集体舞、散步、慢跑等,改善机体血液循环。

六、健康和睦的家庭,不但使更年期妇女心情舒畅、消除烦恼,而且可以化解来自工作中和生活中的不良剌激,建立起生活信心。

七、更年期综合症注意事项:合理的膳食由于更年期妇女生理和代谢等方面发生一定变化,胃肠功能吸收减退,应限制糖、热量、动物脂肪、胆固醇和盐的摄入,补充优质蛋白(奶类、鱼类、豆类、瘦肉、香菇、海产品、黑木耳等)、维生素、微量元素、钙和纤维素。以维持人体的正常代谢。

通过以上更年期注意事项的介绍,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在自己的生活中好好的去注意这些事情,近来那个去避免不好的习惯出现,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是预防更年期综合症最好的办法,所以我们妇女们一定要保持一个好心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保健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说对于已经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自我保健工作,对度过更年期会有很好的帮助,那么女性更年期如何做好自我保健工作呢?专家说注意……详细>>

如何抵抗更年期 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少吃盐,不要吸烟、喝酒,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瘦猪肉、排骨、鱼虾、豆制品、海带等,尤其多吃含蛋白质及含钙高的食物,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尽量……详细>>

更年期饮食要注意哪些

很多的蔬菜都是含有丰富的纤维的,例如豆芽、萝卜、芋头、海藻、叶菜类、土豆、黄瓜、青椒等,富含纤维的这些食物对于人体肠道是有很好的消化作用……详细>>

更年期来袭 男人更年期注意3事项

男性进入中年后,随着睾丸功能的逐渐减退,会出现内分泌功能紊乱,出现类似妇女“更年期综合症”的一系列表现,称为男性更年期。一般说来,男性更……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更年期日常饮食需注意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都必须面对的一个特殊时期,许多女性朋友在这个时期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毛病,所以,更年期时要特别注意保养。而我们都知道,保养最……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