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缓解更年期方法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更年期日常饮食需注意

2014-06-23 07:46:40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都必须面对的一个特殊时期,许多女性朋友在这个时期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毛病,所以,更年期时要特别注意保养。而我们都知道,保养最好的就是要取材于生活。那么,当女性遭遇更年期的困扰时,日常饮食应注意些什么呢?有哪些食物是更年期保养需要补充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由于更年期时女性的身体素质各方面都比较弱,所以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根据缺乏的情况补充一些营养物质,这里列举了几项更年期妇女应注意的饮食事项。

1、女性在更年期时的饮食要注意增加钙铁摄入量

更年期妇女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骨组织合成代谢下降,因此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增加骨折的发生率。另外,妇女每天摄入1000毫克的钙,可以使血压的舒张压下降约6%。钙还能维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因此,更年期妇女要经常食用含高钙的食品,钙供给量每天不少于1000毫克。蜂蜜所含10多种微量元素,每100克蜂蜜中钙达108毫克钙,可有效预防女性抽搐,每天可以服用温牛奶2-3杯,每次加深色蜂蜜20-30克,蜂蜜可参考积安堂的枣花蜂蜜。

2、女性在更年期时应多吃蔬菜和粗粮

许多富含纤维的蔬菜,如豆芽、萝卜、芋头、海藻、叶菜类、土豆、黄瓜、青椒等,有助于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促进胆固醇的排泄。另外,洋葱、大蒜有良好降脂助食作用。木耳、香菇能补气强身,益气助食。并应多吃富含硫胺素和烟酸的食物,如杂粮、糙米及豆类食品。硫胺素有一定的镇静作用,烟酸可扩张血管,对降低血压有利。

3、要尽量多吃鱼虾和豆类

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建造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但要注意,陆上动物性肉类通常伴随着不少的饱和脂肪,让你长胖,因此建议减少陆上动物性肉类食物,可以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

4、更年期时要确保日常饮食中含异黄酮和硼

雌激素水平低会引起不适感,而异黄酮和硼能起到雌激素的作用。每天摄入30—50毫克从植物中来的异黄酮(如蜂蜜、豆腐和豆奶中),以及吃富含硼的食物,如苹果、甜豆荚和葡萄,可以防止雌激素水平降低。

5、要控制高脂肪和糖类的摄入

更年期妇女容易发生肥胖,这是因为内分泌在更年期时发生变化,使摄食中枢失调。随着年龄的增长,活动量减少,体内消耗热能随之减少,造成热量过剩引起肥胖,会导致糖代谢紊乱,而诱发肥胖。肥胖又会导致糖代谢异常,促使动脉硬化症的形成和发展,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所以更年期一定要控制饮食,特别是要控制高脂肪和糖类的摄入。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更年期日常饮食需注意!看了上面介绍的这些内容,相信大家对于更年期时的生活保健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由于更年期是到老年期的一个过渡时期,所以更年期妇女要格外注重保养,尤其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才能为自己补充相应的营养物质。女性朋友们,更年期保健很重要,生活中的保养更要重视,才能在生活中轻轻松松修得养生之道。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女性应选择的保健品

几乎所有的女性都会受到更年期的困扰,更年期,是人生旅程中的一个过渡时期。在这个时期,女性常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症状,有些连她们自己都无法理解……详细>>

更年期不分男女 更年期日常饮食需注意

更年期的女人烦恼多:卵巢功能衰退、容易肥胖……为了防止身体肥胖保持身体健康我们就要注意保健啦!女性更年期是一个过渡阶段,90%以上的妇女……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对抗更年期,哪些保健品女人要多吃?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要根据女性更年期的生理变化来决定,在女性更年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月经不调,血……详细>>

远离烦人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吃什么好

女性更年期是一个过渡阶段,90%以上的妇女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容易暴躁不安,身体素质也会随之下降,影响个人健康和生活质量。想要安然……详细>>

女性更年期多吃哪些保健品

女性更年期保健品,应选择有品质保证的,最好含有大豆异黄酮类雌激素的产品。如迪巧牌秀源女性片,富含大豆异黄酮,是专为更年期女性设计的钙片,……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