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难怪陈乔恩要戒啤酒!啤酒喝太多有3大危害

2017-03-17 09:49:00      家庭医生在线

陈乔恩近日在微博晒出一张与啤酒的合影,撅嘴赌气的她看上去不太开心,她在配文中表示因为营养师的建议,她要与啤酒告别了,还留下伤感的一段话“这些道理我懂~有些時候该放手不再留恋~冰涼的啤酒啊~我们在春天的阳光中分手”。爱美的姑娘们和啤酒分手是对的,啤酒热量太高,是著名的增肥饮料!

啤酒为什么被称为增肥饮料

事实真相是这样的:啤酒中含有少量的酒精,每克酒精含能量7千卡。啤酒中还含有麦芽汁,也就是所谓的“度数”,而麦芽汁当中含有麦芽糖等碳水化合物,加上一丁点氨基酸,每克干物质中也含有近4千卡能量。综合起来看,每100克啤酒中含能量在28-36千卡之间,平均约32千卡;1瓶啤酒750毫升,那么其中的能量约为240千卡。

这个240千卡,又意味着什么呢?用其他食品比一比,才能知道它的高低。1瓶啤酒所含的能量,大约相当于两个大富士苹果,或两杯全脂牛奶,或者2/3碗白米饭。

啤酒多喝有什么危害?

第一种——癌症:

饮啤酒过量还会降低人体反应能力。美国癌症专家发现,大量饮啤酒的人患口腔癌和食道癌的危险性要比饮烈性酒的人高3倍。

第二种——胃肠炎:

大量饮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损,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溃疡,出现上腹不适、食欲不振、腹胀和反酸等症状。

第三种——结石和痛风:

有关资料还表明,萎缩性胃炎、泌尿系统结石等患者,大量饮用啤酒会导致旧病复发或加重病情。这是因为酿造啤酒的大麦芽汁中含有钙、草酸、乌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们相互作用,能使人体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进胆肾结石形成,而且可诱发痛风症。

合理饮用啤酒:适量适温

首先应适量。成人每次饮用量不宜超过300毫升(不足一易拉罐量),一天不超过500毫升(一啤酒瓶量),每次饮用100~200毫升更为适宜。其次是适温。饮用啤酒最适宜的温度在12℃~15℃,此时酒香和泡沫都处于最佳状态,饮用时爽口感最为明显。再者不宜与腌熏食品共餐。宜食水果及清淡菜肴,花生米是最好的啤酒下酒食物。

喝啤酒注意事项

1、喝酒之前,吃饭只能吃7份饱,且不可大量饮水。

2、喝酒之前半小时,喝瓶牛奶,最好是纯奶或者含糖的。(据说,喝酒前喝牛奶,牛奶会在胃里形成一层薄膜,可以起到保护胃的作用)喝白酒时要喝水来进行综合,减少酒精浓度。或者吃一些水果,也可以吃一些淀粉食物,如:馒头等。这些都可以来稀释酒精的浓度。

3、喝酒时且忌不能饮用冰水、柠檬水等等刺激性的饮料。

4、喝白酒,不可一饮而尽,须的分成几口喝。

5、酒后不可以喝醋、喝茶解酒,这些都是误区,醋和茶都不能解酒。

6、酒后如发生呕吐不止,应立即找来矿泉水一瓶灌下,以免胃里没有东西而呕出血来。

7、呕吐完后,不可立即进食,尤其是烧烤一类食物。

8、睡觉之前请记住在床头放置剩器一个,以免,睡后惊醒欲呕吐在还未到达洗手间之前已然喷将出来。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啤酒危害 啤酒

啤酒肚的形成除了喝啤酒,还有这3大因素不可忽视!

走在大街上,你会发现一种很普遍的现象,许多看起来年近中年的男性,都挺着一个圆鼓鼓的肚子,像绑了一个大西瓜。我们称之为“啤酒肚”,许多人都……详细>>

啤酒肚真是喝啤酒引起的?5大妙招减掉啤酒肚

一听到啤酒肚很多人就会顾名思义地以为它是喝啤酒喝出来了,就天真地以为只要自己不喝啤酒就能够恢复好身材。但事实是,啤酒肚的形成与啤酒关联不……详细>>

喝啤酒会胖吗 啤酒肚怎么减

一听到啤酒肚很多人就会顾名思义地以为它是喝啤酒喝出来了,就天真地以为只要自己不喝啤酒就能够恢复好身材。但事实是,啤酒肚的形成与啤酒关联不……详细>>

啤酒带给你危害 喝啤酒记住三道防线

啤酒一直是酒桌上一年四季最佳的选择。那么啤酒喝多了会导致哪些疾病呢?饮用啤酒最适宜的温度在12℃~15℃,此时酒香和泡沫都处于最佳状态……详细>>

饮用啤酒多少为宜?喝啤酒两大禁忌

啤酒不是专属夏季的酒类饮品,现在在家庭聚会或者生活中,不少的朋友都会选择啤酒,不过,市场上的啤酒口味和种类都不同,优劣也不同,所以,想喝……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