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健康睡眠的三要三忌

2017-03-10 14:29:40      

正常良好的睡眠,可调节生理机能,维持神经系统的平衡,是生命中重要的一环。睡眠不良、不足,翌日会使人头昏脑涨、全身无力。由此可见,睡眠与健康、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甚为密切。要想晚间获得良好的睡眠,睡前“三要三忌”非常重要。

三要:

一要睡前散步。《紫岩隐书·养生》有论:“入睡时行,绕室千步,始就枕……盖则神劳,劳则思息,动极而求静。”

二要睡前足浴。睡前用温水洗脚15~20分钟,使脚部血管扩张,可促进血液循环,使人易于入睡。

三要睡前刷牙。《金丹全书》云:“凡一日饮食之毒积于齿,漱,此善于养齿者。”口中清洁,利于睡眠。

三忌:

一忌饱食,晚餐七八成饱即可。睡前不要吃东西,以免加重胃肠负担。

二忌娱乐过度。睡前不宜看场面激烈的影视剧和球赛,勿谈怀旧伤感或令人恐惧的事情。

三忌多饮浓茶与咖啡。以免因尿频或精神兴奋影响睡眠。

此外,要注意夜间环境舒适,卧室整洁,空气流通,以有助于睡眠和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优质睡眠 “三要三不要”法则

核心提示:由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联合权威儿科睡眠专家共同推出的国内首个《中国婴幼儿睡眠健康指南》17日在京发布,推出婴幼儿优质睡眠“……详细>>

立秋后三不睡三不做三要吃是什么?

立秋过后,暑热未尽,三伏天中的末伏,依旧让人难忍。白天依然是盛夏的炎热,晚上可能会稍微转凉,早晚温差开始变大,在这样的季节,稍不注意,就……详细>>

洗脸三要点你Get了吗?

“洗脸水的温度,夏天可与室温一致,而当天气转凉时,水温可随之增加,但不要超过40摄氏度。”他说,对于清洁皮肤的水温,以前有种说法是,冬天……详细>>

游泳减肥三要素饮食控制行为改变

能让脂肪燃烧的有氧游泳运动,强度不大时间较长,如游:1500-2000米,最好每周3-5天,每次30-60分钟,时间长短可以依运动强度而……详细>>

生活切记三要三不要

冬至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陡变,急剧降温会使人体的血管收缩,造成血管阻力及血压上升,心脏负荷增加,脑溢血和心肌梗死等病发作的机会增加……详细>>

  • 毛向明

  • 李飞

  • 古迪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