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秋燥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秋季口腔上火了吃什么好

2017-03-10 13:40:01      

秋季口腔上火吃什么好

秋天已经如期而至,空气逐渐变得干燥而清凉。很多人都会在这个季节口干舌燥,一些身体上的不适在中医中通常被诊断为上火。此时一定要当心,有些疾病可能乘虚而入,适时调理好身体,预防疾病缠身。

1、雪梨银耳汤

雪梨1只,水发银耳30克,贝母5克,白糖适量。将水发银耳去根、去杂洗净,撕成小片;将雪梨去皮、去籽,切成多块。将银耳片、雪梨块、贝母、白糖同放在炖皿内上笼蒸30~40分钟,取出,即可装盘食。此汤滋阴清肺、消痰降火。

2、莲子百合羹

莲子15克、干百合15克、鸡蛋1个、白糖适量。将莲子去芯,与百合同放在沙锅内,加适量清水,文火煮至莲子肉烂,再加入鸡蛋、白糖。鸡蛋煮熟后即可食用。可补益脾胃、润肺,宁心安神。

3、百合绿豆粥

取百合20克,绿豆30克,粳米50克,食糖少许。将粳米、绿豆加水煮至绿豆半熟,再加入百合至粥烂后加少许糖食用。

4、白梨蜂蜜

准备大白梨1个,蜂蜜50克。将白梨去皮核,把蜂蜜放在梨心中,然后放入碗中蒸熟服食。

适用人群:干咳少痰者。

雪梨饮:准备雪梨和适量蜂蜜。将雪梨去皮切碎,捣汁加蜂蜜饮用,或将其熬膏加蜂蜜饮用。

适用人群:适用于因秋燥引起的口干、口渴、咽干等症状的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上火吃什么好的快

红柿中还含有番茄碱,动物实验证明可明显降低组织胺所致毛细血管通透性升高,具有抗炎作用。西红柿中还含有丰富的核黄素、抗坏血酸、维生素A、维……详细>>

口腔上火吃什么好的快

西红柿性微寒,可养阴生津、健脾养胃、平肝清热,适于热病伤阴引起的食欲不振、胃热口渴等症。西红柿含有的番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可抑制某些可……详细>>

口腔上火吃什么好的快

鲜藕100克切片,黑木耳水发50克,用砂锅清水煮开约半小时,西红柿200克切片放入,酌加盐、味精等调料再煮10分钟,鸡蛋一个打蛋花成汤。详细>>

口腔上火吃什么好的快

西红柿性微寒,可养阴生津、健脾养胃、平肝清热,适于热病伤阴引起的食欲不振、胃热口渴等症。西红柿含有的番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可抑制某些可……详细>>

秋季上火怎么办 上火吃什么好

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开胃、助消化、利尿功能,主要用于暑热烦渴,小便不利。但心力衰竭和水肿病人不可以多食。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