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乳汁淤积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

哺乳期乳房保健 三个按摩方法推荐

2017-03-06 16:50: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乳房保健之缓解乳汁淤积

乳汁淤积是很多新手妈妈们都会遇见的一个问题。乳汁淤积是因为新妈妈们在哺乳期的时候因一个腺叶的乳汁排出不畅,致使乳汁在乳房内积存而导致的。

那么缓解这个问题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新妈妈们可以用自己的一只手呈C字型的拖住乳房,拖住的同时微微的振动乳房,并逐渐的慢慢加大振动的幅度,然后再将另一只手指从乳晕的部位向乳头的方向按摩就可以了。

乳房保健之消除乳晕周围组织硬结

哺乳期间,有些新妈妈们会奇怪的发现自己的宝宝不喜欢吸一侧的奶房,然后通过仔细摸过后发现那侧乳房乳晕周围组织硬结,导致宝宝吸奶困难,使得宝宝不喜欢吸那侧的乳房。其实,在喂奶期间乳晕周围组织有硬结的话,都是因为乳汁淤积所导致的。

此时最好的办法就是,新妈妈先将一只手放置在乳晕的外侧,然后让拇指和食指垂直按压。其次再让另一只手根据乳腺管的位置行走,并用挤奶的方式进行按摩,致使乳晕渐渐的变软。照着这样做,小编相信你们的奶水很快就能出来了。

乳房保健之改善乳头短,平,凹陷

当新妈妈们发现自己的乳头短,平或者是凹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因为,当你们乳头短,或者凹陷的时候,不仅会影响到宝宝不能充分有效的吸奶,造成母乳喂养困难;而且还会引起乳腺管不通,乳房胀痛,甚至是出现乳房硬块的情况。

因此,面对这种情况的新妈妈们,一定要经常自己将自己的乳头轻轻的捏出来。或者也可以利用对乳头部位的按,捏,以及对乳晕,乳腺管进行按摩。这样可以让你们的奶水来的更充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保健 乳房按摩方法推荐

用左手轻轻抚摸右侧乳房,反之,用右手轻轻抚摸左侧乳房,共3分钟。抚摸可以是旋转的、纵向的、横向的,三者可以交替进行,也可以是无特定线路的……详细>>

乳房保健 乳房按摩方法推荐

 拥有一个美丽的胸部是每一个女性都渴望的事情,现在由于很多女性的生活习惯不是很好,因此总是出现胸部小以及下垂的现象,更甚者还患上了乳房疾……详细>>

乳房保健 乳房按摩方法推荐

将双手除拇指外的四指合拢挟在脊骨两旁,头向后仰垂,用指尖强压,为一个动作。每10秒做5个动作。详细>>

哺乳期女性乳房保健方法

揉一揉乳房或用热毛巾敷一下乳房,有利刺激排乳,可以避免婴儿过长时间的吸吮;哺乳前不能用肥皂、酒精等刺激性强的东西擦乳头,以免乳头被损伤。详细>>

哺乳期乳房按摩方法

哺乳期做乳房按摩和孕期按摩有些不一样,不过一般情况下哺乳期保健有以下这两种乳房按摩方法:详细>>

  • 林毅

  • 宋尔卫

  • 王颀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