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运动对糖尿病的好处有哪些

2017-03-06 14:32:4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体育疗法为糖尿病基本治疗内容之一,在治疗糖尿病中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1、长期体育锻炼可增强体质,改善肌糖原的氧化代谢及心血管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并发症,减少降糖药物剂量。

2、运动可使肥胖患者体重减轻,使活动的肌肉等靶组织对胰岛素敏感性增强,胰岛素受体数上升,减少降糖药的用量或降低胰岛素的用量。

3、运动可加速脂肪分解,减少脂肪堆积,促进游离脂肪酸,胆固醇等的利用,以补偿葡萄糖供能不足;降低血清甘油三脂、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脂蛋白,有利于动脉硬化症、高血压、冠心病的防治。

4、运动可增强心肺功能,促进全身代谢,对糖尿病并发症起一定的预防作用,还可防止骨质疏松。

5、运动还可以陶冶情操,消除应激,改善脑神经功能状态,放松紧张情绪,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好处多 该如何运动

对于糖尿病我们大家都非常的熟悉,这种疾病经常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平常老年人需要多多注意,在运动上,糖友们需要选择合适自己病情的运动,这样才……详细>>

运动对治疗糖尿病的好处

适当的体育锻炼,使人心情舒畅,有益于身心健康。长期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质,改善肌糖元的氧化代谢及心血管功能,使最大摄氧量增加,减少……详细>>

运动养生的好处有哪些?这样运动能治疗糖尿病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是对于糖尿病的患病率也是逐年增加,已经不仅仅是老年人疾病,连身边的小孩都有得糖尿病的。大部分的人不知道,运……详细>>

中老年糖尿病患者做运动的好处

每当这时,我们就会告诉他,体育锻炼和饮食疗法是糖尿病治疗的两大基石。缺了这两样,使用任何药物都不可能成功控制住病情。事实上,运动对于糖尿……详细>>

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运动可以预防哪些疾病?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做运动,因为运动可以让身体不易遭受病菌的侵害,而且只要生命不停止,就要持续运动。下面是相关内容的总结。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