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正确洗脸精致肌肤

2017-03-05 13:38:27  来源:搜狐    转载

常见的洗脸误区有以下几个,留心对比一下,看看自己是否也试过这些操作。

误区一 直接把洁面乳涂在脸上

洁面乳没在手上打出泡沫前,就直接涂在脸上,这样做虽然省事,但却达不到清洁的效果,而且洁面乳的浓度过高,会对肤质产生影响,有可能会使洁面乳残留在毛孔造成堵塞,或者令角质变薄的肌肤更加脆弱。

误区二 直接用毛巾擦脸

毛巾是洗脸的必备工具,但想更好地保护薄嫩的脸部皮肤,还是改用洁面海绵吧。因为毛巾经常处于卫生间湿润的环境中难免会滋生细菌,即使是干爽的毛巾,也会因为过于粗糙而伤害皮肤。所以洗脸最好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经常晾晒消毒。

误区三 去角质后再洗脸

每周去一次角质,那顺序是在洗脸前还是洗脸后呢?还是干脆去角质的时候就不洗脸?正确的做法是先洗洗脸,然后再进行去角质的步骤。这样反而更有利于深层清洁肌肤。

误区四 冷水洗脸可以收缩毛孔

有人建议用冷水洗脸,或者冷热水交替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但冷水会在一瞬间让毛孔关闭,毛孔中的脏物就无法有效地清洁出来,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而用热水洗脸就会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也会将油分洗掉过多,加速皮肤的老化。正确的方法是用35℃的温水洁面,然后用冷水冲洗。

误区五 洁面乳代替卸妆产品

对于经常化妆的女性来说,洗脸一定要分为两步:先用卸妆液,再用洁面乳洗脸。洁面乳只能洗去汗水、皮脂、老化的角质层细胞和亲水的润肤品,而卸妆液里面的成分含有植物油、油水乳化剂、表面活性剂,它能够较为彻底地清洗掉彩妆和清除掉残留在深处的污垢。

正确洗脸的具体步骤是:用温水湿润脸部,让毛孔充分张开;使洁面乳充分起沫;把泡沫涂在脸上以后轻轻打圈按摩,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让泡沫遍及整个面部;用洁面海绵轻轻在脸上按,清除掉洁面乳;照镜子检查一下发际周围是否有残留的洁面乳;用双手捧起冷水撩洗面部20下左右,同时用蘸了凉水的毛巾轻敷脸部,使毛孔收紧,促进面部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洗脸精致肌肤

有人建议用冷水洗脸,或者冷热水交替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但冷水会在一瞬间让毛孔关闭,毛孔中的脏物就无法有效地清洁出来,容易引起痤疮之类……详细>>

正确洗脸护肌肤

很多人觉得洁面泡泡不用自己弄泡泡方便。但洁面泡泡中的增泡剂却对洗净没有更好的帮助,还会对肌肤造成刺激。长期下来还会使皮肤变得敏感,特别是……详细>>

白醋洗脸可以美白肌肤吗 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

白醋本身就带有一定的活性,过高的水温会杀灭醋酸中的活性因子,过低的水温不能有效清除脸部污垢。所以在使用白醋洗脸的时候,应加入温水调和,水……详细>>

白醋洗脸可以美白肌肤吗 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

白醋本身就带有一定的活性,过高的水温会杀灭醋酸中的活性因子,过低的水温不能有效清除脸部污垢。所以在使用白醋洗脸的时候,应加入温水调和,水……详细>>

白醋洗脸可以美白肌肤吗 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

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你可知?白醋洗脸可以祛痘、祛斑、除皱、改善肤质等等好处大家都是知道的了。可是有些MM会说,为什么自己用白醋洗脸就是没效……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