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吃减肥药会影响月经吗?注意这3个误区

2017-01-12 15:16:2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妹子们都希望自己瘦一点,再瘦一点,更瘦一点,对自己的体重的要求总是那么苛刻。所以有不少人选择了药物减肥,小编必须提醒胖妹子们,使用减肥药要谨慎。

减肥药会影响月经吗?

部分西医减肥药物含有激素成分,经期应用可引起内分泌系统分泌紊乱,荷尔蒙失调,出现月经不调,同时使人容易发胖。经期吃减肥药物不但起不到减肥效果,反而越减越肥。减肥药物多以控制食欲、利尿、腹泻为主,若在经期则不利于减肥者摄取食物和营养的吸收,导致女性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易于疾病入侵。

你说,我不用西药减肥,用中药的总可以了吧?以中药为主要成分的减肥药通常都是利下逐水和润肠通便的药,如果你有便秘的习惯,这些个药简直可以帮你解决你的粪便干燥问题,但本身肠胃系统正常的人会因为经期的抵抗力下降。

哪些人不能吃减肥药?

1、非真正的肥胖者,也就是那些体重没有超过标准体重的25%,这种并非真正的肥胖者吃了减肥药只会给身体带来危害。只有单纯性肥胖者才适合药物减肥,也就是那些通过吃变得肥胖的人

2、未满18周岁,年龄未满18周岁也就是身体还在成长,身体还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来支撑,所以这个年纪吃减肥药是不明智的选择。

3、超过70周岁,年龄超过70周岁的话,整个身体都已经开始出现退化现象,药物吸收不好有可能会出现严重后果。

4、患有心脏病或者其他疾病,患有心脏病或者是其他疾病的人在身体不是特别能承受的情况下还继续服用减肥药的话可能就会出现别的病症,造成严重的后果。

吃减肥药要注意的3个误区

减肥药误区一:减肥=减重

体重是否减轻是大多数减肥者衡量减肥是否成功的“标准”。可事实上脂肪堆积才是真正的原因。体重计掩盖了事实,一切都在偷梁换柱中发生。含有“利尿剂”的减肥药,将占人体60%~70%重量的水分,从身体中转移出去,很快减轻重量,含有大黄、番泻叶等腹泻作用的减肥药,也是这种原理。只是,这两类药物只能图一时之快。一旦停用,喝水进食,体重反弹势如破竹。

减肥药误区二:排油=腹泻

大部分减肥产品就是利用减掉人体中的水分而使体重减轻,腹泻是最正常的减肥表现,但是这种方法很容易反弹。因为它真正减掉的是水而不是脂肪,不但达不到减肥的效果,腹泻太严重,还会影响人体内电解质以及酸碱度的平衡,对人体会造成伤害。

减肥药误区三:为减肥速效频换产品

据一项调查显示,50%以上的减肥人士为能快速减肥,都会频繁地更换减肥药品,有的人用几天觉得没效便换另一种,她们使用某一产品的时间很少超过两个月。

专家指点:临床上经常碰到一些肥胖人士要求在1个月内迅速减掉10千克以上体重。其实,一般来说,经过3个月治疗能减轻体重5%左右是比较理想的。因为,减肥是综合作用的结果,是一个长期过程,减肥产品应该与合理膳食、增加运动等同时进行,不能求快。另外,医学研究表明,短时间内迅速减肥是不利于健康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排油等于腹泻吗?吃减肥药谨防3大误区

我想减肥药在大家的身边已经见怪不怪了,或许身边的人甚至是自己都在服用减肥药,但是你们都了解减肥药吗?在获得好身材的同时,副作用也会在你的……详细>>

想瘦身减肥药该吃?减肥药不能随便乱吃

虽说减肥药是最快捷的减肥方法,但减肥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吃的,一定要遵医嘱,这也是生活中健康减肥的小常识,下面就来看看什么人适合吃减肥药……详细>>

这些减肥药越吃越胖 不如试试这6种中药

市面上减肥药众多,真假难辨,除了要分清吃完减肥药的不良反应外,重要的还是要会辨识真假减肥药,不吃到假的减肥药就不会有不良反应了。详细>>

减肥药副作用多 推荐不吃药的安全减肥法

“一周瘦十斤”,“天然轻松减肥”……盘点市面上各大药店柜台,打着减肥旗号的非处方药、保健品种类还真不少。很多 女人为了减肥都选择减肥药,……详细>>

新娘吃药减肥七夕身亡 当心减肥药的7种副作用

8月13日晚,常州化龙巷论坛一个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帖子称,当晚6点多,一位27岁的姑娘被送到常州一院,经过45分钟抢救后,医……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