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负离子减轻电子产品对儿童健康的影响

2017-01-04 13:32:43      家庭医生在线

电脑,电视,手机,IPAD等等各类电子产品,逐渐代替积木、弹球、跳房子那些原本属于小孩子的小游戏和玩具。专家提醒,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容易造成儿童视觉疲劳,而且产品的频闪和辐射对孩子的发育也会造成影响。

电子产品对儿童造成怎样的危害?

电子产品可影响视力,造成肌性视疲劳

12岁之前,孩子的视力处在不断发育完善期,视力状态处于不稳定时期,眼睛调节机能十分脆弱。这时,任何增加用眼负担的行为和不良刺激都会影响视力发育。ipad之所以被称为少儿视力的第一杀手,是因其色彩明亮鲜艳,视觉刺激比较强烈。近距离、长时间使用这些电子产品,对孩子视力发育不利。孩子眼球长时间不断地注视、追随、快速不断地调整,时间一长就会造成肌性视疲劳,导致近视。有时还会出现刺激性症状,如长时间盯屏幕对孩子眼睛泪膜不利,导致干眼症发生。

电子产品可影响骨骼,不利于脊椎发育

孩童的骨骼、肌肉每天都在成长,帮助孩子发育的最好方式就是运动。而沉迷于电脑、手机、ipad, 电子产品可影响性格,易形成单向思维。长期对着冰冷的电子产品,进行人机对话,阻碍了亲子之间、同龄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容易形成单向思维模式,不仅交际能力逐渐落后,性格的常熟也更加缓慢。

电子产品可影响心理,易分散注意力

心理的成长离不开对真实世界的正确认知。只有将孩子置于现实世界中,才能在成长中渐渐形成正确的是非判断。而长期接触电子产品所营造的虚拟世界,对孩子的心理发育不利。有的家长甚至用ipad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换取一时的清净。长期与现实社会脱节的孩子,心理也会与现实脱节。而一旦错过心理成熟最好的时机,后期将很难弥补。

给沉迷电子产品的儿童的家长几点建议:

1.以身作则

家长一定不能沉湎于电脑游戏,让孩子知道电脑是工具,不是玩具。

2.创造更多交流机会

对于孩子来说,没有什么比互动和交流更能帮助他们完善世界观,形成良好的性格。小孩子应该多和同龄人在一起玩,多参与户外活动。这些交流让孩子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如何处理与他人之间的关系。

3.逐步减少使用电子产品

如果您的孩子很难接受,就慢慢来,逐步减少玩电子游戏的时间,逐步远离电脑游戏。

4.使用负离子疗法

负离子疗法能够中和静电与电磁波,是创造健康不可缺少的疗法。堀口昇是真正从医学临床上研究负离子,具有充分的科学依据并获得世界公认的医学品牌,对减轻电子产品对儿童的影响有极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堀口昇 电子产品 负离子

负离子消除电磁波影响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们越来越离不开电脑,但是在享受电脑带来的便利同时,电脑的电磁波也正在滋扰着我们的健康。这些电磁波无色无味、看不见、……详细>>

负离子保卫人体健康

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会有不利影响,这在许多人眼中或许是个笑话。然而,事实却证明了这一点。气候变暖带来的夏季高温、暖冬以及干旱等异常天气增多……详细>>

负离子疗法调节生理功能

调节生理功能是我们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如果生理出现问题,那么我们身体的健康,就会受到严重的伤害。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规律的运动……详细>>

负离子疗法缓解肌肉疲劳

肌肉在反复工作的情况下会导致做功能力下降,这种现象就是肌肉疲劳。进行运动或劳动时,肌肉要消耗氧和糖,其代谢产物就是热量、乳酸以及焦糖。当……详细>>

视力模糊 负离子助恢复

在人体的各种感知器官中,眼睛的作用极为重要。随着年纪的增长,不少人发现,自己有视力模糊的问题,会认为是自己年龄大导致的。其实现在有很多年……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