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长这几类脸型的人最长寿 高寿老人爱吃哪些食物?

2017-02-16 08:50:23      家庭医生在线

《黄帝内经·灵枢》中,黄帝曾问他的老师岐伯:“在普通人群里,那些能过百岁的人,有何特殊的秘诀?”老师岐伯回答道:从面相上或遗传上可看出。

长这几类脸型的人最长寿

第一,这些人“使道遂以长”。“使道”,指我们的鼻子,就是说这些人的鼻子比一般人要高。“遂”,是指隧道,说明这些人的鼻腔比一般人要深且长。所以鼻子长且鼻梁高的人,相对而言比较容易长寿。

第二,这些人“基墙高以方”。“基墙”代表一个人的胃,人的成长首先“以母为基,以父为楯”,这些人天生从父母那遗传的气血就比较丰厚。“基墙”丰厚,反映在人脸上即为两颊下颌关节和下巴丰厚。下颌关节,是我们咀嚼、吃饭时常用到的面部器官,一个人消化功能的好坏都靠下颌关节。

现如今很多演艺明星为了瘦脸,通常开刀磨薄的都是下颌关节(中医又叫颊车),下颌关节变薄非常不利于人的消化。所以“基墙高以方”,是指一个人的消化功能强,能够很好地把后天进食的五谷转化成精气,使身体得到滋养。很多女青年,本来面相宽阔,后来由于整容破坏了面部结构,就容易损害自己的健康。

身体的物质基础,会诞生它相应的气血流通方式,会决定我们的脸面结构。现在想想也不能说古代的相面之说完全没有根据,我们有这样的内脏才会有这样的外在表现。

想长寿多按这几个“长寿穴”

关元穴:男人的长寿穴

“人过三十天过午”,男性从三十岁开始,身体机能进入衰退阶段,经常按摩关元穴能够起到补益元气、温肾益精、祛寒回阳、调理冲任、延年益寿等作用。它位于肚脐直下3寸,是任脉和足三阴经的交会穴,也是阴阳元气交关之处,故名为“关元”。中老年人可以每天早晚将双手重叠,以关元穴为中心按揉腹部9分钟;然后用双手食指指腹重叠在一起,点按关元穴6分钟使局部有酸胀感。此法可温补阳气,强肾固精。

女人的不老穴:三阴交

对女性来说,三阴交穴非常重要,可以说是女人的“不老穴”。它是妇科病的“灵丹妙药”。经常按揉此穴,能帮助女性维持年轻,延缓衰老,推迟更年期。可用食指和中指的指腹按压或顺时针按揉此穴,使局部产生轻微酸胀感,或用艾条悬空灸该穴15~20分钟,以局部产生温热感为宜;每天晚上9点~11点,三焦经当令之时,按揉两条腿的三阴交各15分钟,可调理月经,祛斑、祛痘、去皱。不过,要坚持才有效果哦。

老年人要长寿常吃3种食物:

一、粥类食品

从每天早晨,把50克燕麦片加入250克开水,冲泡2分钟即成粥。

二、小米最补身

小米是老年人最喜欢的滋补佳品,体弱有病的老人常用小米滋补身体。祖国医学认为,小米益五脏,厚肠胃,充津液,壮筋骨,长肌肉。

三、玉米当主食

玉米与水稻、小麦并称为世界三大农作物,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也是长寿老人离不开的主食。医学家研发现老玉米里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所以不容易发生高血压和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长寿 长寿秘方 长寿

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6月25日,世界上最长寿的人阿丽米罕·色依提在新疆喀什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拍昆吾伊拉村的家中迎来129岁生日。这一天,阿丽米罕·色依提不但……详细>>

最长寿老人享年117岁 这3个长寿秘诀快收藏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世界上最年长的老人艾玛·莫拉诺15号在其位于意大利北部小城韦尔巴尼亚的家中逝世,享年117岁。这位人生跨越了三个世纪……详细>>

中国最长寿的人:李庆远

根据切尼斯世界记录大全记录:报道的最长寿者是中国长寿气功养生家李庆远,他生于清康熙十八年,死于民国二十四年(1679-1935),享年……详细>>

什么体质的人最长寿?想寿命更长需注意5点

体质,是由先天遗传和后天获得所形成的,影响人的体质的因素很多,如遗传、环境、营养、教育、体育锻炼、卫生保健、生活方式等。什么体质的人最长……详细>>

你与长寿只有十步距离 男人有3个特征最长寿

人人都向往长寿,其实,长命百岁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梦,只要在生活中坚持一些小习惯,你的寿命也可能得到延长。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