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看起来显老或有4原因 如何拯救这老几岁的脸?

2016-12-30 10:47:18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人没到20岁就感觉是20岁的脸,到了30岁却是40岁的脸,为什么总会比实际年龄大好几岁呢?是因为平常没有好好护肤吗?还是因为坏习惯导致?如何拯救这老了几岁的脸蛋啊?

为什么看起来显老?

衰老原因一:整天愁眉苦脸

每天摆“苦瓜脸”会使皮肤细胞缺乏营养,脸上的皮肤干枯无华,出现皱纹,同时还会加深面部的“愁纹”。笑一笑,十年少。情绪稳定对内分泌平衡十分重要,拥有一颗温和宽容心的女人是十分美丽的,其实也并不只是一种心理上的印象。

衰老原因二:孤独分居者

独居者由于孑然一身,十分容易独自伤怀,并且长久的独自承受沉闷的心理压力,更易造成心理上的早衰,从而引发生理上衰老。

衰老原因三:过度纵欲

长期的纵欲过度,会加速衰老。肾精乃是生命之本,它的损伤必然会影响人的寿命。

衰老原因四:经常熬夜

熬夜是皮肤保健的大敌,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所以每天至少要睡6个小时,如果低于这个水平,可要对自己的健康指数重新估计。睡眠是否充足会很容易地表现在皮肤上,尤其是娇嫩的眼部肌肤。而一个香甜的好觉,则可以消除皮肤的疲劳,使皮肤细胞的调节活动处于正常,延缓皮肤的老化。

如何拯救这老了几岁的脸蛋

1、要握住清洁黄金时间,看完电脑,玩完手机立刻洁面,不要等到时间过长油污堆积,而对皮肤造成更大的伤害。

2、洁面产品的选择上,最好选用含有氨基酸类或葡糖苷类表面活性剂的弱酸性产品,可以较为彻底地清洁皮肤,同时把压力下肌肤的负担降到最低。

3、注意清洁角质,每周一次的去角质工作尤为重要。可以根据喜好来选择磨砂膏,或是焕肤面膜。

4、尽量避免在睡前使用手机,若万不得已也要讲屏幕亮度调至最低。

5、 使用含有咖啡因等排水消肿的眼霜,搭配眼部的穴位按摩即可缓解眼部浮肿。含有维生素C成分的眼霜,则对提亮眼周肌肤有较明显的帮助。

6、 最好挺胸,用平视的方式阅读手机。躺在床上时刷刷刷,最好平躺哦,小心侧卧造成的大小脸!

7、重塑脸部轮廓当然和按摩分不开!选择含有紧致抗老成分的精华面霜,以由内而外,由下至上的方向充分按摩提拉脸部肌肤,直至面霜全部吸收即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方法 抗衰老

女人错吃4种食物更显老 如何抗衰老?

所有人都希望自己永葆青春。选对食物,能让你美梦成真。选错食物,就是为自己备了一个"年龄加速器"。详细>>

试试"外貌计算器" 看你是否显老

人体身上的毛孔、斑点、牙龈、指甲等等也都可以验出你的衰老状况。它们就如何一个计算器一样,能算出你身体老了几岁。详细>>

你显老或是因为4种坏习惯 想年轻多吃4种抗衰食品

对于女人来说,肤色白皙红润,会显得人更美丽。中医认为,养颜要“养于内、美于外”,意思是若脏腑功能失调,气血不顺、精气不足、肤色就容易暗沉……详细>>

靠窗坐显老10岁!食疗帮助女人延缓衰老

衰老是一种自然现象,女人最害怕的就是衰老,衰老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避免,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延缓衰老,食疗方法是可以有效的帮助女人延……详细>>

4现象说明你老了 如何抗老才能hold住童颜

每天照镜子,看着自己逐日老去的容颜,不禁要问:如何才能不老?为什么别人看起来那么显年轻呢?别愁,下面小编教你冻龄术,让你一样显年轻,永……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