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尿路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胆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血型影响寿命!长寿遵循7原则

2016-11-20 08:07:41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研究结果发现,不同血型的人的平均寿命是不一样的,其中O型血的人最长寿,而A型血的人则最短命。你是什么血型呢?长寿除了与命中注定的血型有关之外,还与很多指标相关。一起来看看究竟吧!

血型也影响寿命!

1.O型血人最长寿

拥有最长的估计寿命的人是O型血人,这些人的平均寿命几乎达到87岁。他们是养老金发放机构的噩梦。这个估计寿命之高原本并不令人吃惊,因为这些人身体强壮,有坚定的意志,心理上相对平衡,并且无忧无虑。

2.B型血的人排第二

B型血的人沉着冷静,他们会比O型血人早10年去世。他们顽固,并对一切事情过于执著,或许就注定了他们比起O型血的人少活10年。

3.AB型血的人排第三

研究结果发现,在B血型后面的是寿命再少10年的B型血的人,平均达到70岁。

4.A型血的人最短命

平均活得最短的是A型血的人,仅仅62岁!在心理学家看来,这其实是意料之中的,因为A型血的人脸皮薄而且非常敏感,他们会一直为自己以及身边的人操心。很遗憾,这往往会使心脏的负担过重,甚至出现耗损。

但是A型血的人寿命相对于其他血型要短,还有一个完全不同的原因。医生及自然疗法医师彼特.J。达达默医学博士,发现了特定的食物与血型之间的对立关系。在他的一本著作中阐述了人与食物的搭配问题,因为饮食习惯受血型的影响。

想长寿,饮食遵循7秘则

品种杂一点。要荤素兼顾,粗细搭配,品种越杂越好。每天主副食品(不包括调味料)不应少于10样。

饭菜香一点。这里说的“香”,不是指多用盐、味精等调味料,而是适当往菜里多加些葱、姜等调料。人的五官是相通的,可以用嗅觉来弥补味觉上的缺失。闻着香喷喷的饭菜,老人一定能胃口大开。

食物热一点。生冷食物多性寒,吃多了会影响脾胃消化吸收,甚至造成损伤。因此,老年人要尽量避免生冷食物,尤其在严冬更要注意。

饭要稀一点。把饭做成粥,不但软硬适口、容易消化,而且多具有健脾养胃、生津润燥的效果,对益寿延年有益。但老人不能因此而顿顿喝粥。毕竟粥以水为主,“干货”极少。在胃容量相同的情况下,同体积的粥在营养上和馒头、米饭相差很多,长此以往,可能会营养不良。

吃得慢一点。细嚼慢咽易产生饱胀感,防止吃得过多,可使食物消化更好。

早餐好一点。早餐应占全天总热量的30%―40%,质量及营养价值要高一些、精一些,但不宜吃油腻、煎炸、干硬以及刺激性大的食物。

晚餐早一点。“胃不和,夜不安”,晚餐吃得太晚,不仅影响睡眠、囤积热量,而且容易引起尿路结石。人体排钙高峰期是在进餐后的4―5小时,如果晚餐吃得过晚或经常宵夜,那排钙高峰到来时,老人可能已经上床睡觉了。老人的晚餐最佳时间应在下午六七点,而且不吃或少吃宵夜。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长寿 长寿方法 长寿

老人有目标更长寿 盘点长寿的7大秘诀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长寿,其实长寿也是非常简单的时候,只要我们平时能够做到心平气和的对每一件事情,养成一些好习惯的话,就能够延年益寿的。……详细>>

老人长寿有诀窍 恪守“九不过”原则

健康乃生命之本,养生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方式。那么,我们要如何才能做好养生保健呢?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生活规律、心情舒畅,就是最好的养生之道。具……详细>>

117岁长寿老人在意大利去世 想长寿牢记7个饮食原则

据报道,世界上最年长的老人在意大利去世,享年117岁。不少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像这位老人一样长命百岁,不过如果改不掉不良的生活习惯,那长寿将……详细>>

粗茶淡饭少吃盐 老人长寿牢记7大饮食原则

你想要长寿吗?不想长寿的都是属于不会生活的人。长寿是我们的目标,然而长寿这个即像在身边又像离我们很遥远的目标,只有少数人实现。那么这些人……详细>>

腰围决定寿命长短 养生5大黄金原则保长寿

长寿百岁这是很多人都想要的,但如何才能长寿呢?其实只要摆脱生活坏习惯,懂得养生保健,长寿也不是难事。详细>>

  • 古迪

  • 毛向明

  • 李飞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