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头发常见五大问题 教你对症护发妙方

2016-10-14 10:37:4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头发是“头顶”大事,当然应该受到重视,但是却不一定能选择对的方法,其实不太的头发问题,是有不同的护发方法,有针对性的护发,才能既快速,又有效果的解决头发问题。

一、断发

症状:头发在洗后很难顺利地通到发梢,经常会打结,梳通以后发现有许多断发,说明:头发受到了损伤。

诊断:过多地使用了化学产品。烫发、染发、发胶、摩丝对头发的损害都很大。

护发方法:

最佳的改善方式是给头发增加营养,每天给头发喷营养素,每周使用3次护发素,每隔两周做一次焗油。

每次洗发的时候,在使用香波之前先涂上护发素,用手指轻轻地做3分钟的头部按摩。然后按照一般的规律,用香波洗发,最后再使用一次护发素。

二、缺少光泽

症状:即使灯光下,头发也难有光泽。

诊断:洗发产品使用不当,或者是使用过量,或者是使用了碱性的洗发香波。

护发方法:

停止使用碱性的洗发水,而改用弱酸性的洗发水。头发的pH值约为6,弱酸性的洗发水更容易被头发所接受,它会使你的秀发很快恢复原有的光泽。这需要在购买洗发水时,先向导购员询问清楚。

三、缺乏弹性

症状:头发像干草一般,不舒顺,缺乏弹性。

诊断:头发缺乏弹性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因为洗发水选用的不够合理,也可能是长期以来洗发时冲洗不够彻底,残留在头发上的香波给头发造成了损害。

护发方法:

用弱酸性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洗发,一个月以后会有很大的改观。每次洗发的时候,需要冲掉的护发素一定要彻底冲洗干净,它们留在头发上会引起头皮发痒、头皮屑等问题。

四、头发变黄

症状:头发干枯发黄。

诊断:头发的颜色取决于头发中黑色素的含量,而阳光和空气中的氯都会对头发的颜色造成改变。在夏天,过多地受到阳光伤害,导致了头发的颜色发黄。

护发方法:

对于阳光的伤害,可以在外出的时候戴上一顶漂亮的帽子,或者选择一些含有防紫外线的护发产品。

五、头屑增多

症状:刚刚洗过发,就冒出一粒粒白点。

诊断:洗发香波的选择不当,或者是长时间使用发胶的结果。头屑是头皮的角质碎片、皮脂、灰尘等混合而成的,和污垢一样。

护发方法:

要谨慎地选用洗发水,一直到头皮屑渐渐减少之前,一定要每天坚持洗发。保持头发的清洁是减少头屑的惟一途径,最好在每次洗发时,在头皮上均匀按摩,刺激头皮的血液循环,同时,减少使用发胶这类化学产品。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发 护发方法 护发

头发护理四大妙方 柑橘蜜桃可护发

头发的粗细、多少、弯直、颜色等性状,有很大程度的遗传性。不过,如果和平常相比,头发的状态突然发生了明显的不正常变化,头发的脱落量比日常平……详细>>

橄榄油怎样护发 如护发素般让头发更柔顺

橄榄油的作用非常多,护发就是其中之一。洗发后,于脸盆中注入少量该品若干,一经漂洗,油会均匀地附着于头发上,或滴在掌心直接细细擦入头发,常……详细>>

经常烫发易伤头发 中医4招调养头发

人要美,发要毁,我们知道,很多的女性为了美丽都回去烫头发,但是头发也是有生命的,经常的烫头发会伤害发质。下面看看护发方法。详细>>

如何做好头发护理?推荐5种护发药膳方

头发的粗细、多少、弯直、颜色等性状,有很大程度的遗传性。不过,如果和平常相比,头发的状态突然发生了明显的不正常变化,头发的脱落量比日常……详细>>

头发有哪些常见的问题?保养头发的5个好方法

都说头发是人的第二张脸,但是,偏偏这第二张脸不争气,经不起折腾。夏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头发问题又开始变多了,脱发掉发干枯发黄无光泽。中医认……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