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护发素什么牌子好 6款纯天然护发素头发柔顺防脱发

2014-07-22 08:45:1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MM们越来越注重头发的护理和保养,她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头乌黑的秀发。但是,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护发素、焗油膏、发膜等等的护发产品。到底在众多的牌子中,护发素什么牌子好呢?小编的答案是“自制牌子”。“自制牌子”是什么?就是自己diy护发素,保证百分之百的纯天然,有效。真的可行吗?想知道行不行,一起跟小编来学习一下如何自制护发素吧。

护发素什么牌子好

一、纯天然diy护发素

1、番茄护发素

在夏天,游泳时泳池水令发色变得枯黄暗哑,番茄能使黑发恢复原有的色泽,更可去除头发上多余的气味。

材料:番茄1个

做法:将番茄捣烂,或是用榨汁机将番茄打成糊状,加少量面粉,调制到喜欢的浓度。

使用方法:清洁头发后,用毛巾把头发稍微抹干,再以番茄泥按摩到头皮及头发上。包上热毛巾并戴上浴帽,15-20分钟后再用温水冲洗干净。

2、醋护发素

材料:醋 一杯、甘油小汤匙、保管用瓶子 一瓶、天然药草精油10滴

做法:

1、准备一个空瓶子,倒入米醋(200cc)再将甘油(5cc)倒入,摇晃瓶子。

2、如果您不喜欢醋的味道,就多放点喜欢的味道的精油10滴左右。就完成了。

3、顺便说一句,甘油在药店就可以买到。

使用方法:

1、由于含有甘油,因此使用时需要摇晃。

2、洗完头后,将一汤匙的护发素倒入脸盆大的热水中。

3、轻轻地搅匀,将头发整体浸泡,不需要再次冲洗。如果不喜欢醋味的朋友可以冲洗掉。

3、蜜蛋油护发素

材料:1茶匙蜂蜜、1个生鸡蛋黄、1茶匙植物油或蓖麻油,与两茶匙洗发水、适量葱头汁

做法:

1、将准备的材料兑在一起搅匀,涂抹在头皮上,戴上塑料薄膜的帽子,不断地用温毛巾热敷帽子上部。

2、过一两个小时之后,再用洗发水洗干净头发。

3、坚持一段时间,头发稀疏的情况就会有所改善。

4、橄榄油护发素

材料:橄榄油

做法:

1、洗发前用适量橄榄油涂抹在头发上,轻轻按摩,使头发充分吸收养分;

2、然后用毛巾包裹,待一个小时后再用中性洗发液洗头,你就能拥有一头亮丽柔顺的秀发了。

3、或者在洗头之后,像用护发素一样,先擦干头发;

4、再均匀地给秀发抹上橄榄油,然后用热毛巾包裹头发10分钟,便可使头发变得光泽柔顺。

5、 蛋黄乳酪护发素

材料:半杯酸乳酪、1只蛋黄、3茶匙醋。

做法:

1、先将蛋黄打匀,加入酸乳酪;

2、然后敷于半湿头发上,待30分钟后,把醋加入1盆水中,用来冲洗头发;

3、最后再以清水洗净。

功效:酸乳酪及蛋黄含有丰富蛋白质,醋则能彻底清洁头发,这护发素有效为干旱头发补充大量水分。

6、霍霍巴油+芦荟胶

材料:3盎司霍霍巴油、8盎司有机芦荟胶

做法:

1、在一个碗里加入适量的霍霍巴油和多余霍霍巴油2倍的有机芦荟胶,充分混合。

2、把所调制的液体,以按摩手势涂抹于未干透的发丝上,无须用清水和洗发水冲洗。

3、在日常生活中,定期使用此配方,不久便可见证惊人效果。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素什么牌子好

楼上的mm说得很对,护发素只是让头发表面看起来比较柔顺,并不改善发质本身。要想修复受损的头发,还是要定期做发膜护理。 若是头发刚刚烫过,……详细>>

秋季护发用什么护发素 5款diy护发素头发柔顺不打结

广州的天气一下子就从夏天变成了秋天。秋天是一个干燥的季节,不仅皮肤容易变得干燥,就连头发也变得干燥,容易打结,怎么办呢?有什么护发的妙招……详细>>

护发素怎么用效果最好?3种发质需护发素

护发素也被成为润丝,一般与洗发水一起使用,在超市买洗发水时,常常会在洗发水旁备用一瓶护发素,一般在洗发后均匀适量涂抹再用水冲洗干净,能有……详细>>

发膜好还是护发素好

护发素的作用是关闭毛鳞片,终止氧化反应,去除化学异味,恢复ph值4.5-5.5。抗紫外线和静电。详细>>

DIY天然护发素

虽然市面上有不胜枚举的护发素可供选择,但一方面油性发质的人并不适用,另一方面,护发素毕竟是化学合成物,长期使用对头皮及发质都不好。为了能……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