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成功瘦腿有秘方 按摩瘦腿两部曲

2016-09-27 09:08:07      家庭医生在线

一双修长的腿,那么可以让我们看起来更加的性感,更加的有魅力,所以拥有一双美腿,也是每个女孩子的一个梦想,有美腿的话,我们在夏天就可以穿一些好看的衣服,秀出我们修长的腿部了,但是如果我们腿部比较粗的话,可能就不敢去穿特别性感,好看的衣服了,很是遗憾,所以我来介绍刮痧加按摩的方法,来帮助大家瘦腿。

怎样才能成功瘦腿?

1、忌穿太小鞋子。经常穿小鞋不仅可能使脚部畸形,还会在脚后跟或脚掌处摩出硬皮,即使以后穿普通鞋也会有压痛感。时间长了还可能形成“鸡眼”,甚至导致脚趾或足底皮肤变形。

2、忌不注意脚部按摩。女士们对于夏天穿凉残留的鞋印十分敏感。若不注意,不仅有损于脚面皮肤的洁白细润,甚至会产生皮肤过敏等不良现象。为此可适当按摩或揉搓双腿和双足,以保持脚部正常状态。

3、忌不穿或少穿袜子。不穿袜子因水土或其他原因,很容易生出又痒又痛的足癣,轻者蜕皮,重者化脓奇痒。因为方便不穿袜子,不仅可能导致皮肤溃烂,还有可能将霉菌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位。

4、忌对脚部干燥不作处理。尤其是秋冬季节,脚底皮肤容易干燥蜕皮和龟裂。如果不作处理,脚部皮肤会进一步恶化,导致鸡眼或趾间皮肤变白、感染化脓,因此切不可小视脚部皮肤干燥。

按摩瘦腿两部曲:

STEP 1 小腿按摩

支撑全身体重的脚腕,以及着地时受到冲击的小腿,肌肉与筋骨都长期受压。同时,重心下沉在双脚上,控制下半身血液循环的小腿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足部容易疲劳,水肿问题也是经常会出现。

针对小腿的消肿,加速血液流通,重建肌肉平衡,轻松简单的按摩就最适合不过了,能让小腿瞬间松弛下来。

1、浅坐于椅子上,双膝弯曲,腿部肌肉放松,从腿部外侧膝下4根手指下的足三里穴位开始,顺着小腿向脚踝,用拇指按压小腿外侧的肌肉。

2、按摩到脚踝后,在脚踝两侧,用拇指上下移动地按压,能打通脚腕的淋巴节。

3、脚掌放松,用左右大拇指共同施力按压脚腕前侧的正中央,动作要缓,力度适中,一下一下地按摩。整套动作重复3次。

STEP 2 膝盖按摩

膝盖前侧的指向,代表自己不行前进的方向,所以对于骨盆不正导致O型腿和X型腿的人,膝盖都不是指向正前方。按摩能缓解膝盖的压力,恢复膝关节的柔软性,对改善骨盆不正等问题有不错的功效哦!

1、坐在椅子上,双膝弯曲,抬起右腿并放松,用五指的指腹按压膝窝以上的位置,按下与松开保持5秒的时长。

2、把右腿放下,用双手包住膝盖下侧,用双手的拇指沿着膝盖外侧,以圆弧状按压到膝盖上侧,重复3次。

3、按摩至膝盖上侧,从中央开始,用双手抱紧膝盖上侧,沿着大腿上侧按摩至大腿根,左右各3次。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按摩瘦腿两部曲 专减大腿赘肉

下半身肥胖的女生几乎都是长期坐着的上班族,那么没有时间去锻炼的你,该怎么样去改善这个问题呢?其实你可以在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减肥效果也是……详细>>

瘦小腿不难办 按摩瘦腿两部曲

想要塑造修长笔直的美腿,就要从大腿开始着手,首先,就要从调整大腿的肌肉状况开始。状况良好的肌肉是富有弹性,并且柔软的。通过舒缓肌肉的练习……详细>>

怎样才能成功瘦腿?美腿瘦腿秘诀与运动

一双修长的腿,那么可以让我们看起来更加的性感,更加的有魅力,所以拥有一双美腿,也是每个女孩子的一个梦想,有美腿的话,我们在夏天就可以穿一……详细>>

怎样才能成功瘦腿?掌握3个瘦腿穴道

一双修长的腿,那么可以让我们看起来更加的性感,更加的有魅力,所以拥有一双美腿,也是每个女孩子的一个梦想,有美腿的话,我们在夏天就可以穿……详细>>

瘦腿的最快方法 让你告别小粗腿

粗壮的大象腿,爱美的MM们一定很痛恨!春季天气回暖,正是穿着小裙子配打底裤的好时节,怎能让大象腿破坏形象呢?那么平时应该怎么瘦大腿呢?跟……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