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关注开始发胖的五征兆 4款减肥食谱专治小肚腩

2016-03-29 09:57:48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说来,人体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发胖,但由于人体具有一定的调节功能,一般体重会稳定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不大,直到外界和内心发生巨大变化。人发胖跟其个体差异、饮食习惯、运动量、遗传因素、年龄、环境等有关。

看看发胖前的5大征兆

征兆一:爱吃爱喝

只要不是得了糖尿病、“甲亢”类疾病,突然胃口增大,特别喜欢喝水和饮料等,大多是发胖的前兆。

征兆二:变懒

一贯勤快的人变得懒了,遇事无精打采,或者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假若不存在什么病痛,有可能是发胖的预兆。

征兆三:劳累

与平时相比,近来总感到疲劳,多活动几下就气喘吁吁,汗流满面只要不是生病就有可能肥胖悄悄向你走来。

征兆四:贪睡

睡觉特别香,已经睡了足够的时间还想睡,或者经常哈欠连天,在排除过于疲劳的情况下,是肥胖到来的迹象。

征兆五:怕动

如果是爱运动的人,渐渐地不想再动了,甚至感到参加运动是一种负担,也可能是发胖的信号。

另外,实验人员发现,月经初潮早来者更要注意日后发胖。美国医学研究调查了17000多名女性,其结果表明,初潮较早的女性与初潮较晚的女性相比,其体重平均多5-6公斤。

有发胖征兆也不怕,介绍4款减肥食谱专治小肚腩

1、豆腐木耳烩猪血

原料:猪血肠200克、豆腐半块、水发木耳150克、胡萝卜适量、荷兰豆适量、清水适量。

调料:盐、鸡精、生抽酱油、葱姜末、五香粉少许、香油少许、料酒少许、水淀粉适量。

做法:

1、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猪血肠去皮切成和豆腐大小一样的块;胡萝卜洗净切菱形片;荷兰豆洗净切菱形片;木耳撕小朵备用。

2、炒锅倒油烧热,下葱姜末、少许五香粉爆香,然后下豆腐略炒。

3、将血肠块倒入锅中略炒,动作要轻快,防止血肠和豆腐碎烂。

4、倒入适量清水,水量与豆腐平齐即可,加入盐、生抽酱油、少许料酒,大火烧开,转中火煮约2-3分钟,待汤汁快要收干时,加入胡萝卜片、木耳、荷兰豆略炒,最后加鸡精调味,用水淀粉勾薄芡,然后淋入少许香油提香,即可出锅。

2、山药果汁牛奶

原料:

山药、苹果、牛奶、蜂蜜。

做法:

1、把山药、苹果用清水洗净后削皮;

2、接着用刀切成1-2公分的小块;

3、放入盐水中浸泡备用;

4、将山药块和苹果块放入搅拌杯中;

5、倒入牛奶,没过山药苹果块即可;

6、加入适量的蜂蜜;

7、将料理机旋转至一档,打15秒;

8、再旋转至二档,接着打15秒即可。

3、木瓜红枣炖鲜奶

原料:木瓜、红枣、鲜奶、冰糖。

做法:

1、红枣洗净,木瓜去皮切成块,放容器内;

2、小锅内放少许水,加冰糖煮至融化;

3、将冰糖水和鲜奶倒入红枣和木瓜中;

4、放蒸锅内,隔水炖40分钟即可。

4、马齿苋绿豆薏仁汤

原料:绿豆20克、薏仁20克、冰糖适量、马齿苋。

做法:

1、薏仁及绿豆洗净后,用清水浸泡隔夜;

2、薏仁加3杯水放入锅内,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半小时,再放入绿豆煮至熟烂;

3、最后加入马齿苋和少许冰糖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关注开始发胖的五征兆 5款减肥茶专治小肚腩

一般说来,人体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发胖,但由于人体具有一定的调节功能,一般体重会稳定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不大,直到外界和内心发生巨大变化。人发……详细>>

警惕开始发胖的五征兆 4药膳助你减肥

一般说来,人体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发胖,但由于人体具有一定的调节功能,一般体重会稳定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不大,直到外界和内心发生巨大变化。人发胖……详细>>

关注开始发胖的五征兆 男人减肚腩用什么方法

一般说来,人体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发胖,但由于人体具有一定的调节功能,一般体重会稳定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不大,直到外界和内心发生巨大变化。人发胖……详细>>

苹果型身材危害更大 5款减肥茶专治小肚腩

腹型肥胖的危害比全身肥胖的危害更大,腹型肥胖容易损伤内脏,而我国人群以腹型肥胖为主,因此,控制腹型肥胖意义重大。详细>>

减掉小肚腩的方法:饮食巧搭配减掉小肚腩

饮食控制对糖尿病患者至关重要。糖友除了通过合理饮食防止血糖摇摆外,还应注意减去腹部脂肪,更好地控制糖尿病。下面推荐有助糖友减肚腩的5种……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