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白领养生小体操 缓解腰背肩颈疼痛

2016-03-18 01:43:5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如今的白领一族来说,他们每天就做办公,还要忍受电脑带来的辐射,长期久坐容易让腰背、肩膀痛,所以这时候我们应该有效的进行缓解,为避免过度疲劳,从而出现颈椎等疾病,那么平常我们应该怎么缓解腰酸背痛的情况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几招吧。

  久坐容易膀酸痛

  日常白领久坐容易因为长时间或者不当的坐姿而引起四肢疲惫、肩膀酸痛、颈部活动不灵活等。甚至会出现腰痛,腰痛是一个症状,而不是一个独立疾病,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虽然人们普遍认为,椎间盘突出或者滑脱,就会引起疼痛。

  但是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根据一项调查显示,椎间盘错位和年林有关,但是很多人都不察觉在积极已经有椎间盘错位的现象,但是这种没有疼痛的错位造成背部疼痛的话,就是因为其已经退化和劳损。

  小体操 缓解腰背肩颈疼痛

  小体操第一段:仰卧躺在床上,然后下腹部用力,将双腿抬至上空,直到大腿与腹部垂直,同时小腿和大腿成直角。保持动作5秒钟后,就继续将大腿与地面垂直的方向上举,知道臀部稍微离开地面,但是背部仍然接触地面。这样做可以增加下腹部的力量,促进下肢血液循环。

  小体操第二段:平躺的姿势,自主弯曲膝盖,直到双手可以自然环抱双膝为止,然后用双手紧紧地抱住膝盖并且尽量向肩部的方向进行运动,同时头部不能离开地面。这样可以起到拉伸腰部的作用,每进行一次就保持1分钟,然后休息30秒后继续重复此动作。

  小体操第三段:铺着垫子在地面上,然后人做跪姿,然后上身慢慢前倾,用双手撑住地面,支撑身体,然后伸出左臂和右腿,处于同一水平面上并保持伸直,持续5-10秒钟,将手脚收回,身体保持不动,换另外一手一脚继续进行。如此一来,可以起到伸展背部的作用,对于久坐甚至弯腰含胸久坐的白领来说,可以舒缓背部不适。

  小体操第四段:仰卧的姿势,向上举起双腿,将一条腿放在另一条腿的膝盖上,双脚成重叠姿势,双手用力抱住大腿,将膝盖和脚往胸部的方向拉动,直到臀部和大腿外侧有拉伸感为宜,拉伸的时候保持10秒钟,放松后重复进行,直到肌肉感觉舒适,可以放松臀部肌肉以及大腿紧绷的感觉。

  小体操第五段:跪姿,头低下直到出现双下巴为止,将手臂向两边慢慢上举,直到小臂与上手臂成直角,小臂位于头的后面,双手紧扣将头、手、肘、上臂同时往腰腹的方向拉动,让肌肉保持5秒钟紧张的状态,有助于放松锻炼肩部肌肉。

  上班族工作久坐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腰酸背痛是常见症状,以上是一些能有效缓解这种状况的小体操,上班族不妨在闲暇时间来运动一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背肩颈疼痛 白领健康 白领养生

[何丽营养课堂]08期:办公室健身操助白领告别肩颈疼痛

办公室一族由于长时间用电脑工作,会造成颈部、肩部和腰部的僵硬和疼痛。在“2014安利纽崔莱营养中国行”第九站活动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详细>>

白领养生谨记5要素

白领养生很重要,这对于改善亚健康的现象起着关键的作用,因为白领通常面临较大的压力,而且工作繁忙,饮食不定时和作息不规律是常有的事情。详细>>

白领养生:背部保健10秘方

长期久坐、缺乏运动等让白领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腰酸背痛不仅会影响工作,还会对正常生活造成影响。那么,白领在工作中该如何保护好背部?下面小……详细>>

秋季白领养生小常识有哪些?5要素助白领养生

白领养生很重要,这对于改善亚健康的现象起着关键的作用,因为白领通常面临较大的压力,而且工作繁忙,饮食不定时和作息不规律是常有的事情。那么……详细>>

夏季阳气旺盛 白领养生多补充维生素

夏至是阳气最旺的时节,阳气在这一天强盛到极点,阴气自这一天开始滋长。养生就要顺着自然界的性子来,一方面保护阳气,不要让它过旺而引发上火,……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