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春季巧妙“吃花”美容养颜

2016-04-07 10:26: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民间有“春吃鲜花夏吃果,秋食野菌冬喝汤”的说法。百花竞放,花香四溢的春天,如果不来一餐花之宴,莫不是错过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了。以鲜花入馔,总的烹饪原则是以清淡为主,不宜煎炸,也不宜放过多的调料,应尽量保持花本身的色香味。

以鲜花入馔,烹饪应以清淡为主,不宜煎炸,也不宜放过多的调料,尽量保持花本身的色香味。鲜花的烹调方法很多,如凉拌、热炒、炖汤、煲粥、做甜食等。

鲜花要及早采摘。花苞在盛开前就应该摘下来,以免昆虫采蜜或被尘埃污染,花朵摘下来后洗净,可以整朵入菜。

对花粉过敏的人最好别吃鲜花。此外,有些花不仅不能吃,本身还含有一定的毒性,如夹竹桃、曼陀罗、五色梅、文殊兰、一品红、马蹄莲、虎刺等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甙类物质及各类生物碱,误食会引起食物中毒或过敏反应。

鲜花的巧妙吃法:

菊花糕

用清水煮菊花约10分钟,当颜色呈现淡黄色即可,取出菊花加入冰糖调味,甜度要比正常的略甜一点,加入已切碎的新鲜菊花将马蹄粉以适量清水溶解,倒入菊花水大火蒸约15~20分钟,变成完全透明即熟。

玫瑰红莓糕

将粳米粉与糯米粉拌匀,糖用水化开,玫瑰花揉碎拌入,加入红莓、糖水徐徐拌入粉内,迅速搅拌,使粉均匀受潮,并泛出半透明色,成糕粉,放入糕模内,用武火蒸12~15分钟即可。

茉莉花炒蛋

茉莉花放在盐水里煮,开了后就捞起来,打散

鸡蛋

并放少许的盐。先把鸡蛋放入油锅等成型后,再放茉莉花起锅。

香煎槐花

槐树花去梗洗净,加鸡蛋、面粉调成糊状,加盐和味精调味;平底锅加油烧热,将槐树花糊到入,按压成饼状,小火两面煎成金黄即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吃花 春季

藏红花美容养颜法

藏红花补血酒:熟地500克、当归250克、藏红花25克、枸杞子250克、佛手25克、桂圆肉250克、松仁250克、茯神100克、陈皮50……详细>>

春季养颜六款美容药膳

中医认为面色与脾相关,如青春痘、粉刺是由于脾湿热偏盛;蝴蝶斑是肝郁脾虚所致;面黄无光泽是脾虚气血不能上承的表现。春天万物升发,人体的脾功……详细>>

鲜花不止装饰 常吃4种花还美容护肤可治病

养颜美食 常吃4种花美容护肤可治病,生活中,少不了笑脸、鲜花,鲜花不仅可以美化环境,陶冶人的情操,而且它们中不少还具有药用价值。详细>>

五花肉怎么吃更美味营养?五花肉的烹饪窍门

五花肉如果烹饪的方法正确也是具有一定营养价值的。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五花肉的烹饪窍门和家常的食谱。除此之外,选购五花肉也是有技巧的……详细>>

藏红花养生美容的方法

功效:饭后饮用,每次50毫升,每日2次。可补肾生精、健脾益气、养血活络,主治肾虚血亏、食少神疲、失眠、女子月经不调等。详细>>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