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现在流行吃鲜花?吃这5种花能帮你美容养颜

2019-08-01 08:03:05      

很多花都是可以用来吃的,而现在吃鲜花也是一种潮流的现象。常食用鲜花还可以促进身体代谢,提高机体免疫作用,起到美颜护肤的作用。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几种可以吃的花吧!

现在流行吃鲜花?这5种花能帮你美容养颜!

1、梨花

梨花可以治疗口渴、热咳、便秘等现象。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还有很多人体所需的矿物质,既可以凉拌也可以做汤。有很多人用梨花过一下热油,除去苦涩味,放了糖就可以吃。梨花的味道清香宜人,吃了对面部的黑斑有良好的去除作用。

2、石斛花

石斛花有阴阳双补的功效,不仅能清热养阴,温阳散寒,还可以抗衰老,调节免疫功能,石斛花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用来泡茶或者煮茶,只要单独用开水冲泡,喜欢吃甜的人可以加一点冰糖。当然石斛花还可以用来炒肉、炒蛋,这也是人们饭桌上的一味佳肴。

3、樱花

大家都知道樱花是粉粉嫩嫩的,而它也有很好的止咳平喘的功效。樱花也是很多护肤品的重要原料之一,它具有收缩毛孔,平衡油脂提亮肤色的作用。樱花可以用来泡茶喝或者做成樱花酱料来吃,不仅如此,很多零食也推出了樱花系列,在打开包装时就有淡淡的樱花清香。

4、茉莉花

茉莉花是花中之王,它有卓越的滋养皮肤效果,对干燥所造成的细纹有修复的作用,还能增加皮肤的弹性,延缓皮肤衰老。用茉莉花可以做成很多种美味的食物,既可以用来炒,又可以用来煮汤,还可以用来煮粥。夏日时吃一碗茉莉银耳汤是一种享受,而茉莉花茶有祛寒的功效。

5、玫瑰花

大家对玫瑰花都有了解,玫瑰花不仅观赏性很强,而且营养性也不弱。夏天的我们喜欢在空调房里,这时身体的水分就会迅速蒸发,几乎会有干燥紧绷的问题,而玫瑰花有卓越的保湿效果,它能及时的给肌肤补水,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肌肤的润滑度,用玫瑰花煮粥喝,可以补肾健脾,防衰老。

食用鲜花的好处固然很多,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被人喷过杀虫剂的鲜花。在吃鲜花之前,一定要了解花的品性和它是否有毒性,对于不熟悉的鲜花我们还是要避而远之。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养颜的花 美容养颜

女性吃什么粥美容养颜?夏季喝这6种花粥能美容养颜

鲜花的观赏性很高,百花盛开的自然美景更让人心情舒畅。而用花来煮粥,不仅能让人享受花香,还能美容养颜。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夏季适合喝的6种……详细>>

鲜花养颜,让你人比花娇

吸取了自然精粹的鲜花,温和而亲肤性高,又具有各种绝佳的护肤效果,成为许多美容品的爱用成分。那么在千万种美丽的花儿中,哪一种最适合你,哪一……详细>>

秋季美容养颜食谱 6款食谱帮你滋润又养颜

这几天早晚开始转凉,终于有种进入秋天的感觉了。在秋天这种干燥的季节,最重要的就是懂得滋润。那有什么既能滋润,又能到达养颜效果的食谱呢?今……详细>>

5款当季美容养颜食谱 吃得健康又美容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说明吃对于所有人而言都很重要。但是现代人对吃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女生,有哪些饮食既能吃得健康有营养,又能够起到美容……详细>>

什么粥美容养颜 5款食谱让你吃出美颜

你知道吗?其实脸上出现的一些问题是我们内脏问题的反映,我们只有正确去认识容颜和内脏的关系,才能够治好我们脸上的毛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