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推荐10招快速解酒法

2016-04-13 11:09:20  来源:大众医药网    转载

1、食醋解酒:食醋解酒法的原理之一是酒中的乙醇与醋中的有机酸起脂化反应,因而降低人体内乙醇的浓度。其方法方便易行:

①用食醋煮一碗酸汤服用。

②将一小杯(20~25毫升)食醋慢慢服下。

③将用食醋加白糖浸渍过的一大碗白萝卜丝食用。

④将用食醋浸渍过的2个松花蛋食用。

⑤将食醋50克、红糖25克、生姜3片,用水煎后服用。

2、糖茶水解酒:喝适量糖茶水,可稀释血液中酒精的浓度,并加速排泄。

3、白萝卜解酒:取1千克白萝卜,捣碎后取汁,分2次饮用;也可生食萝卜,或在白萝卜汁中加入适量红糖饮用。

4、甘蔗解酒:取一根甘蔗,去皮,榨汁服用。

5、鲜橙解酒:取鲜橙或鲜橘3~5个去皮后直接食用,或榨汁服用。

6、生梨解酒:将梨去皮后食用,或榨取梨汁饮用。

7、食盐解酒:若饮酒过量而胸口不适,则可在白开水中加少许食盐后饮用。

8、绿豆解酒:将适量绿豆用温开水洗净,捣烂后用开水冲服或煎服。

9、酸枣、葛花根解酒:取酸枣、葛花根各10~15克,一同煎服,起到解酒、清凉、利尿的作用。

10、芹菜解酒:将芹菜挤汁后饮用,可去除醉后头疼、脑涨、颜面潮红等现象。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酒 快速

快速解酒的10种方法!

喝醉之后喝蜂蜜,这种方法不仅仅能够较快速地醒酒,而且对于醉酒之后头疼的缓解非常有效,所以喝蜂蜜是醉酒之后非常完美的解酒方式。详细>>

快速解酒的10种方法

醉酒,是很多人经常发生的事情,特别是一些男性朋友们,在面临工作和生活压力后,经常借酒消愁的人多,而因为工作应酬喝酒的人就更多了,喝酒经常……详细>>

快速解酒的10种方法

喝醉之后喝蜂蜜,这种方法不仅仅能够较快速地醒酒,而且对于醉酒之后头疼的缓解非常有效,所以喝蜂蜜是醉酒之后非常完美的解酒方式。详细>>

怎么才能快速解酒

酸遇酒精即生成乙酸乙脂和水,可减轻酒精对人体的损害,醉酒时用酸醋或陈醋60克、红糖25克、生姜片5克,加水适量,煎后饮服。详细>>

什么食物可以快速解酒呢

鲜橙解酒:取鲜橙或鲜橘3-5个去皮后直接食用,或榨汁服用。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