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老年性白内障需要补充多种营养元素

2016-01-04 11:07:5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白内障主要发病人群是老年人,很多老年人白内障的发病原因都与缺乏营养有关系,因此要想很好的治疗老年性白内障就要注意日常的饮食护理,那么具体的老年人吃什么有利于护理眼睛呢?

科学家研讨发现,维生素C具有防止白内障形成的效果,它可削减光线和氧对晶状体的危害。假如维生素C摄入缺乏,易于导致晶状体变性。因此,白叟平常应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番茄、菠菜、洋葱、大白菜、四季豆等新鲜蔬菜和草莓、橘子、柚、橙等生果。另外,科学家指出,血液中维生素E含量低也会诱发白内障。由于维生素E下降时会添加氧化反响,易使晶体的蛋白质凝聚变为混浊。

饮食中恰当吃些卷心菜、花菜、葵花子油、花生油、谷类、豆科、深绿色植物、肝、蛋和乳制品等,即可从中取得较多的维生素E。不久前宣布的一个研讨报告表明,膳食中摄入β胡萝卜素和其他类胡萝卜素最多的人,较摄入起码的人患白内障的危险下降一半。

1、弥补微量元素:人视觉的敏锐程度与硒有直接关系,缺硒能诱发晶状体混浊而致白内障,这早已为科学家所证明。富含硒的食物有动物肝、肾、心、鱼虾、乳类、蛋黄、瘦肉、香菇、木耳、芝麻等。我国有研讨发现,血清锌水平与白内障发病率有关,体内血清锌水平越低,白内障的发病率越高。动物性食物中,牡蛎、鱼、瘦肉、动物肝、肾、蛋类及奶制品中含锌量高,其间以牡蛎中含锌量最高,每100克牡蛎中含锌量达14毫克之多。

2、多喝茶:医学家们在很多的观察比照中发现,每日能够喝上5杯茶的白叟,他们患白内障的可能性较不喝茶或很少有喝茶习气的白叟要低得多,而且多少喝上一些茶的人较那些从不喝茶的白叟其白内障的发病率也较低。专家们以为,这与茶叶中所富含的很多的鞣酸有关。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老年性白内障的饮食护理要点,要补充多种营养元素,尤其是维生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才能让老年性白内障的患者得到很好的调理,让眼睛得到更好地恢复。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元素 白内障 老年

老年性白内障药膳方

老年性白内障是眼球晶状体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部分或全部浑浊而引起的视力障碍,主要表现为视力减退,眼前似有烟雾,视物昏花,甚至失明。药膳可……详细>>

老年性白内障的食疗保健

多吃大枣、西红柿、橘子、苹果、葡萄、西瓜、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和虾、虾皮、核桃、花生、牛肉、羊肉、蛤蜊、牛奶、蛋黄、蟹黄、黑……详细>>

老年白内障如何食疗

我们知道白内障疾病是老年中常见的眼科疾病,是慢性疾病的一种,该病的发生,对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专家提醒各位患者:在对该病积极治疗……详细>>

老年白内障的四大症状表现

最初在晶状体赤道部的皮质出现放射状的乳白色楔状混浊,其基底在赤道部,尖端向瞳孔中心,混浊条纹之间皮质仍然透明,散瞳后,用彻照法检查可见晶……详细>>

日媒推荐多种营养元素 可帮助打造30岁美肤

不论是已经30岁,还是即将步入30岁,只要是女性,都会对“三十左右”这个词异常敏感。与20多岁相比,自己的工作内容,消费方式,健康状态……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