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家常菜之南瓜烧排骨的做法

2016-04-30 00:56:36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南瓜烧排骨是一道常见的家常菜,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C等营养成分,有健脾、护肝等功效。另外南瓜还非常适合三高患者食用,是一种健康的食品。南瓜烧排骨,口感上偏甜,让你胃口大开,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马上为你介绍南瓜烧排骨的做法。

烹调时间:<30分钟

难度:初级入门

口味:咸鲜味

工艺 :煮

南瓜,排骨

姜,料酒,红烧汁,八角,桂皮,红辣椒,冰糖,小葱

做法

1、排骨砍块,放入冷水中,加入姜片和料酒,烧开之后,撇去浮沫。清水冲洗干净,捞出备用。

2、小火起油锅,加入适量的冰糖,炒至完全的融化,加入排骨一起翻炒,让每一块的排骨都能够完全的染上糖色。

3、捞起排骨,放进煲中,加入适量的红烧汁和料酒,放入水、八角、桂皮、小葱和生抽,盖上盖子,炖煮15分钟。

4、放入南瓜,再炖煮15分钟,大火收汁之后,调入适量的食盐和胡椒粉即可。

小提示:排骨冷水焯煮,可以将里面的血沫、脏东西等逼出来,加入生姜可以去掉一些骨头的血腥味。没有冰糖的话,可以直接用白糖代替,但是炒糖色的时候,注意控制好火候,容易烧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法 南瓜烧排骨 家常菜

两款适合老人的夏季家常菜做法

老人家到了夏天往往不知道吃什么,胃口又不是特别好,怎么办呢?养生专家来帮您,下面这些老人夏季菜谱家常菜做法足够您学习的了。记住试试哦。详细>>

3款家常菜做法要改改

日常生活中往往会有一些祖辈流传下来的经典家常菜,但从科学的饮食角度讲,它们又往往会对身体产生不健康的影响。哈医大四院营养专家郭向东给我们……详细>>

学做家常菜:当归炖鸡的家常做法

将鸡去毛及内脏,洗净。当归洗去浮灰。将鸡放入沙锅内,同时加水、江米酒、当归、姜片、葱段、盐,盖严锅口,先在旺火上烧开,再用小火炖3小时。详细>>

养胃可喝南瓜陈皮排骨汤

将1和2中的原料放入汤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将汤烧开后改用小火煮至汤浓,以盐调味即可。详细>>

减肥菜谱家常菜简单做法大全

夏天又快到了,很多男性女性朋友为了穿性感的衣服,秀出完美的身材,就开始减肥,这是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就是男想高女想瘦,每个男人都想长到一米八……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