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预防老年人颈椎病 练好颈部保健操

2015-10-26 09:16:52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人颈椎病的病因是什么?如何预防呢?随着年纪的增大,人体的骨骼也会发生变化,容易出现不适。所以现在越来越的老年人会患上颈椎病。

老年人颈椎病的病因是什么?

原因1、年龄增长

年纪要素是颈椎病的病因之一,中老年人跟着年纪的添加,人体各器官的磨损也日益添加,椎骨以及椎骨间的各种韧带同样会发作各种退行病变,致使病变的发作。

原因2、颈椎间盘退行性变

中年患者的每个椎间盘由纤维环,髓核和椎体的透明板组成。跟着年纪的添加,颈椎间盘会发作必定程度的退行性变,如骨刺构成等,致使脊神经根、椎动脉或脊髓遭到压榨、影响,继而导致一系列表现而构成颈椎病。

原因3、缓慢劳损

劳损是中年患者最为主要的原因,颈椎病发作的原因是指各种超越正常规模的过度活动带来的损害。

原因4、外伤

由于青少年时颈部外伤是致使中年后发病的重要要素,如颈椎骨折、颈椎脱位等。颈椎骨质移位碎片,可直接压榨脊髓或血管神经,继而构成颈椎病。颈部外伤可使椎体发作半脱位或脱位,致使椎管变窄,致使脊髓或神经受压而导致一系列临床表现。

如何预防老人颈椎病呢?推荐老年人颈部保健操:

(1)站立姿势,两手拇指顶住下颌,使头部慢慢往后仰,并保持颈部仰伸状态,持续8秒钟。重复5次。

(2)站立姿势,用左手绕过头顶,置于右耳部,向左扳头部,坚持8秒钟;再用右手绕过头顶,置于左耳部,向右扳头部,也坚持8秒钟。如此重复3次。

(3)站立姿势,将双手各指交叉,抱住头的后枕部,使劲将颈部往前扳,持续8秒钟。稍休息再做下一次,共重复5次。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复落枕警惕颈椎病 推荐简单易学颈椎保健操

前不久,一位30多岁的年轻女性来找我看病,她3天前早上起床后,突然感觉脖子酸痛、肩颈僵硬,没法自由转动头部。刚开始以为是晚上睡觉吹空调……详细>>

反复落枕警惕颈椎病 推荐护颈保健操

近些年在临床上,我发现年轻人患颈椎病的越来越多,工作劳累和长时间的空调环境再加上睡眠姿势不当就会造成落枕,而反复的落枕就会演变成慢性颈椎……详细>>

白领颈椎多不好 3招严防颈椎病

对白领、有车族来说,久坐就是家常便饭的小事儿,但长期如此就会招来颈椎病。因此,提前预防是关键。详细>>

毛巾热敷赶走颈椎病 4个好习惯护好颈部

日常生活里一点小改变,就是善待身体的第一步。很多上班族都会出现肩颈劳损、脖子酸痛的情况,想要摆脱这种情况,只要在日常中做一点小改变就可……详细>>

白领自测颈椎病 预防颈椎病的七个方法

说到颈椎病,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毕竟在我们生活中会有许多人患上颈椎病的。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