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霍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伤寒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杨梅酒的功效与作用?

2015-09-18 17:33:17      家庭医生在线

杨梅酒的味道有些类似红葡萄酒,但却又多了几分特有的杨梅果香,其不仅口感馥郁芬芳,而且对健康也十分有益。那么杨梅酒有哪些功效与作用,我们怎么做杨梅酒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杨梅酒有什么功效?

1、用白酒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食用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拉肚子的时候,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敛作用。还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治霍乱等医药功能。

2、杨梅中所含的氰氨类、脂肪油等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此外杨梅中含有维生素C、B族,对防癌抗癌也有积极作用。

3、杨梅含有多种机酸,不仅可直接参与体内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而且还有降血脂,阻止癌细胞在体内生成的功效。

4、杨梅所含的果酸既能开胃生津,消食解暑,又有阻止体内的糖内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此外,杨梅所含果酸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是现代靓姐帅哥减肥的理想水果。

5、杨梅的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将体内的有害物质进行及时地排泄,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

6、杨梅果实钾的含量很高,并含有微量的杨梅皮素,杨梅皮素直接作用于肾脏可以兴奋心脏,间接发挥强力的利尿作用,另外,还有抗血管渗透作用。因此具有益肾利尿除湿的作用,对关节炎等风湿疾病也有辅助治疗效果。

7、杨梅中的树皮素还具有抗氧化性、消除体内自由基。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保健品和化妆品。使用杨梅黄酮用作治疗预防关节炎和各种炎症,尤其对怀孕妇女和哺乳期婴儿适合使用。Myricetin(flavonol黄酮醇),六个羟基红酮。也可用于化妆品的添加剂。

8、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鲜果味酸,用其浸酒饮用可增加胃中酸度,消化食物,促进食欲。

9、舒气爽神,消暑解腻。中暑为酷暑炎热之季,感受暑热邪气,以致津伤气耗,表现的发热、烦渴、汗出、胸闷心烦、头痛头昏、昏等症。特备实在炎热的夏天喝上一碗,会令你大呼过瘾。

我们来看看杨梅酒怎么做?

1、挑选成熟新鲜、没有破损的杨梅,摘除叶子、果梗,并用高度白酒清洗杨梅。

2、泡杨梅酒的广口瓶清洗干净并彻底晾干。

3、将杨梅和冰糖以层层交叠的方式,即一层杨梅,一层冰糖,放入瓶中,最后再倒入所有的酒,让酒漫过杨梅,盖紧盖子密封保存,阴凉、避光、室温下三个月即可。

4、启封后,要迅速分离果肉和酒。喝时可以倒上一小杯,加入冰块与蜂蜜,清爽甘甜。

5、酿好的杨梅酒不仅可以喝,也可以作为烹饪用酒,尤其是烹煮饲养鸡鸭、牛肉等腥味大的菜肴时,味道格外好。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所不知道的杨梅酒功效与作用

详细>>

杨梅酒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如果肠胃不适拉肚子,喝一杯杨梅酒还能起到止泻的作用。此外,诸如消化不良的胃肠类疾病,杨梅酒都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详细>>

喝杨梅酒的副作用

杨梅酒的酸性很高,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胃酸过多人最好不要喝;其次杨梅酒是温性的酒,上火的人要少喝,喝多的人会引起牙龈肿痛、小便赤黄……详细>>

杨梅酒具体有哪些副作用

杨梅酒的副作就是上面提到的那些,其他的就没有了。但是光光上面的那些副作用,就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了。大家不要再觉得杨梅酒的作用有多好,再好……详细>>

杨梅酒有壮阳作用吗 制作方法是什么

很多常见的养生酒都有壮阳的作用,因此很多人都认为杨梅酒也有壮阳的作用。不同于普通药酒,杨梅酒是用杨梅制作而成的,保留了杨梅的大部分营养,……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