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防治口腔溃疡试试零食疗法

2015-06-12 09:06:49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近些天小编也一直受着口腔溃疡的困扰,嘴巴里面非常的疼,就连吃饭也受到了影响。相信很多的朋友都出现过口腔溃疡的情况吧,那么避免口腔溃疡的伤害呢?专家介绍,吃零食也能有效的防治口腔溃疡。

  这几种零食对防口腔溃疡效果好

  1、栗子

  栗子是一种味道香美,味性温甘,具有健脾、壮腰、强筋、补肾、活血、消肿等功效的绿色食品。栗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和核黄素,能有效治疗儿童口舌不适和成年人的口腔溃疡,能补充缺乏的维生素。栗子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能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症,并可作为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良品。

  食用方法:每晚吃一点,刚开始吃熟的,后来吃生的,效果最佳。

  2、柿子

  柿子也能有效防治口腔溃疡。如果让我来选,我就选柿子作为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最佳答案,因为柿子不但对口腔溃疡的治疗有很大的疗效,对于口腔溃疡的预防也是有一定的作用。

  3、梨子

  梨子富含维生素B,经常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梨子也是一种比较适合口腔溃疡时吃的水果,因此,这也算是对于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一个好答案。

  4、苹果

  苹果是很经济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非常适合补充维生素。所以这应该算是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一个比较好的答案了。

  还可以试试这些食疗:

  莲子甘草茶

  配方:莲子15克,甘草2克,绿茶叶5克。制法:将上物一并放入茶杯内,冲入开水浸泡。功效:清心泄热。用法:代茶频饮。

  竹叶通草绿豆粥

  配方:淡竹叶10克,通草5克,甘草1.5克,绿豆30克,粳米150克。制法:将淡竹叶、通草、甘草剁碎装入纱布袋,与绿豆、粳米一起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火煮制成粥。功效:清热泻火,解毒敛疮。用法:早晚分食。

  生地青梅饮

  配方:生地15克,石斛10克,甘草2克,青梅30克。制法:将生地、石斛、甘草、青梅加水适量,同煮20分钟,去渣取汁。功效:养阴清热,降火敛疮。用法:分2~3次饮服,可连用数日。

  生地莲心汤

  配方:生地9克,莲子心6克,甘草6克。制法:三者加水,一同煎煮,去渣取汁。功效:养阴清热。用法:连用数日。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喝点藕汤 口腔溃疡吃什么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想必这是很多平常无水果不欢,有出现口腔溃疡的亲们很想知道的。那么,口腔溃疡时究竟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就来听听专家怎……详细>>

秋季口腔溃疡怎么办?试试8大食疗方

口腔溃疡是常见口腔病症,那么秋季口腔溃疡怎么办呢?如何治疗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秋季口腔溃疡的八大食疗方法。详细>>

番茄菠菜汁治口腔溃疡 秋季口腔溃疡的八大食疗方

口腔溃疡是常见口腔病症,那么秋季口腔溃疡怎么办呢?如何治疗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秋季口腔溃疡的八大食疗方法。详细>>

女子因口腔溃疡割掉整条舌头 恶性口腔溃疡可能癌变

面对口腔溃疡这个难缠的“小病”,很多人煎熬几天也就过去了。但也有人口腔长溃疡总不好,还越来越严重。有专家指出,这可能是口腔癌的前兆!反复……详细>>

西瓜苹果梨子 6种水果远离口腔溃疡

俗话说得好,牙口上好,吃嘛嘛香。但是对于很多好吃嘴儿们来说,嘴巴可能会上火、感染等,得上一些小的口腔溃疡。口腔溃疡虽然并不是什么大病,也……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