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怎么来的 防治口腔溃疡试试几种食物

2016-07-29 07:19:04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人都出现过口腔溃疡吧,出现这病吃辣的东西真的是疼起来不要命的。现在口腔疾病的种类有很多,口腔溃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在出现口腔溃疡之后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所以一直拖延,但是我们小编提醒大家口腔溃疡是比较小的疾病不必担心,只要不是口腔癌就行了,那么到底口腔溃疡是不是癌症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超两周仍不愈合要小心,一般而言,普通的口腔溃疡,经过治疗,两周内可以愈合。如果超过两周口腔溃疡仍不愈合,则应该警惕,赶紧到医院检查,排除口腔癌的可能。

自查能发现口腔癌,口腔癌可以通过自查发现。口腔溃疡一般七天到十天的时间就会好,但发生癌变的话几个星期甚至一个月以上还不见好;口腔溃疡属于表层溃烂,而口腔癌溃烂面积比较大,一般在0.5厘米以上,周围有白膜。而且,口腔溃疡发病部位比较稳定,但口腔癌患者溃烂部位周围会出现隆起,并不断向周围扩散,这些都是癌变的征兆。

除了口腔有溃烂,如果发现舌、颊、牙齿等部位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嘴巴里面有肿块,而且用常规手段久治不愈时,都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颌面外科检查。

一些患者在出现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后也非常紧张,以为得了癌症,潘主任认为大可不必。这类症状在医学上称为“复发性口腔溃疡”,一般一个月发作一次或者是新旧病变交替出现,发病较短,10天左右即可自愈。

目前口腔癌病因不明,但临床经验证实,那些口腔卫生条件差、牙齿修复不当的人群,是口腔癌患病主体。广大市民应注意口腔卫生,戒烟戒酒,经常对口腔进行自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这几种零食对防口腔溃疡效果好

1、栗子

栗子是一种味道香美,味性温甘,具有健脾、壮腰、强筋、补肾、活血、消肿等功效的绿色食品。栗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和核黄素,能有效治疗儿童口舌不适和成年人的口腔溃疡,能补充缺乏的维生素。栗子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能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症,并可作为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良品。

食用方法:每晚吃一点,刚开始吃熟的,后来吃生的,效果最佳。

2、柿子

柿子也能有效防治口腔溃疡。如果让我来选,我就选柿子作为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最佳答案,因为柿子不但对口腔溃疡的治疗有很大的疗效,对于口腔溃疡的预防也是有一定的作用。

3、梨子

梨子富含维生素B,经常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梨子也是一种比较适合口腔溃疡时吃的水果,因此,这也算是对于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一个好答案。

4、苹果

苹果是很经济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非常适合补充维生素。所以这应该算是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一个比较好的答案了。

(责任编辑:黄嘉露 )

孕妇口腔溃疡何原因 治疗口腔溃疡的几种食物

很多患口腔溃疡的孕妇因为怕影响宝宝的健康所以不敢乱吃药,让自己非常的难受,很关心这种疾病发生的原因。那么,孕妇为什么会出现口腔溃疡?详细>>

防治口腔溃疡不能吃什么 6种食物治疗口腔溃疡

在平时生活中经常会有口腔溃疡的出现。哪防治口腔溃疡不能吃什么食物?得了口腔溃疡吃什么好?详细>>

口腔溃疡也会遗传? 口腔溃疡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口腔溃疡饮食事项 预防口腔溃疡的6项措施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口腔溃疡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