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吃早餐能减肥 如何吃减肥效果最好

2015-05-19 09:07:10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餐在减肥中很重要,但是一不注意就会越减越肥。早餐对于减肥是相当重要的,早餐吃的好减肥事半功倍,但吃早餐也是有讲究的。

  早餐时间——起床后1小时内

  最佳的吃饭时间是身体最活跃、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候。所以,早晨起来的时候,应该补充丰富的早餐。一觉醒来,经过了差不多十个小时没有进食,身体没有能量补充,细胞已经消耗光了能量。所以这个时候身体急需要补充能量,而且,在早晨的时候,身体也需要补充很多营养,特别是蛋白质,因为蛋白质在体内不能储存,已经被循环消耗掉,给头发、皮肤、指甲等吸收了,或是用来产生抗体对抗入侵人体的细菌。

  早餐的时候补充能量,身体会消耗更多的能量来供给肌肉组织所需的营养。起床时间因人而异,起床后的一个小时内吃早餐就可以了,但是最晚不要超过九点。

  早餐这样吃:

  1、考虑到人体最低的碳水化合物需求,所以早餐可以吃一片面包或者一根香蕉,保证天天可以摄取100克碳水化合物,不伤身体所需的最低量。

  2、摄取较少的碳水化合物,较多的蛋白质类食物,还有比较多的咖啡和茶之类的兴奋食物以提高代谢率。

  3、注意保持维他命的供应,水果和蔬菜都是高维他命含量的食物。

  4、主要选择水分多、纤维多、热量密度低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能增加饱腹感,脂肪含量还很低。如奇异果、火龙果和燕麦粥等。

  早餐吃这些:

  一、牛奶燕麦片饮

  材料:燕麦片,葡萄干,黑巧克力

  做法:

  1。将水煮开,放入适量快熟燕麦片,煮3分钟左右即可(建议做得稀点);

  2。加入葡萄干、杏干等,搅拌后加入白糖,倒入适量鲜奶;

  3。加黑巧克力3小片,巧克力全溶解后关火,即可食用。

  二、枸杞桑葚粥

  材料:杞子5克,桑葚子5克,淮山5克,红枣5个,粳米100克。

  做法:将上述原料一起熬成粥即可食用。

  这种早餐可以缓解视力疲劳,而且还可以增强体质。

  三、菊花粥

  材料:菊花15克,粳米100克。(可依个人喜好加减)

  做法:上述材料洗净,放锅中,加适量清水,加盖,旺火煮沸,文火熬至成粥即可。

  四、玉米或玉米羹

  材料:玉米粉2匙、牛奶1匙、麦片1匙。

  做法:将材料用开水冲饮即可。

  玉米很适合减肥人士食用哦,可以吃些玉米羹来减肥。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早餐反而会变肥 早餐吃什么最减肥

据调查,发现白领每天摄入的能量和营养素只有不到2%来自早餐,约30%来自午餐,近七成来自晚餐和夜宵。营养专家特别提醒爱美女性,长期不吃……详细>>

4种减肥效果最好食物 让你瘦到尖叫

夏天吃什么减肥效果最好呢?这是很多MM非常关心的问题。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有助于减肥的食物,例如,蔬菜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你摆脱便秘的烦恼……详细>>

橄榄油减肥效果如何 促代谢轻松减肥

橄榄油是一种淡黄色的透明液体,富含维生素A、D、E、K、F,这些都是易于被皮肤吸收的脂溶性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E的含量,每100克橄榄油……详细>>

不吃早餐能变瘦?减肥4大饮食误区

减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想健康瘦身。需要我们平时的努力还有日常的饮食相结合的。我们经过看到身边的朋友越减肥反而越肥,这主要是因为他们……详细>>

海带怎么吃减肥效果最好

很多的时候我们都是想在减肥的同时能保证我们的身体的健康的,但是我们却发现这个问题是很难解决的,但是其实你要是会吃的话,这个问题是很简单……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