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不吃早餐能减肥吗 早餐吃什么最减肥

2017-05-08 10:33:17      

1、不吃早餐影响寿命

人体的健康长寿靠人体生物钟的支配,不吃早餐打乱了生物钟的正常运转,肌体所需营养不能得到及时的补充,生理机能就会减退,再加上不吃早餐带来的种种疾病对机体的影响,都在影响人的健康长寿。

2、不吃早餐让你反应迟钝

早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早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

3、不吃早餐慢性病可能“上”身

不吃早餐,饥肠辘辘地开始一天的工作,身体为了取得动力,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成腺体亢进之外,更会使得体质变酸,患上慢性病。

4、不吃早餐肠胃可能要“造反”

不吃早餐,直到中午才进食,胃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于是容易造成胃炎、胃溃疡。

5、不吃早餐便秘“出笼”

在三餐定时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简单说就是促进排便;若不吃早餐成习惯,长期可能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于是产生便秘。

6、不吃早餐更容易肥胖

一旦意识到营养匮乏,首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最后消耗的才是脂肪,所以不要以为不吃早饭会有助于脂肪的消耗。相反,不吃早饭,还会使午饭和晚饭吃得更多,瘦身不成反而更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早餐减肥快?看了这4大危害,你还敢不吃早餐吗!

早上醒来能吃一顿丰盛的早餐真是太幸福了。吃早餐能让人们在早上的工作和学习中精力充沛。然而在现在这个忙碌的社会,很多上班族直接省略了早餐这……详细>>

不吃早餐易发胖 早餐吃什么

由于各种原因,很多女性都习惯不吃早餐,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发胖或者便秘,从而影响了我们的健康。接下来,为女性朋友们总结一下哪些食物适合在早餐……详细>>

减肥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

不吃早餐和吸烟、酗酒、通宵赌等恶习一样,也会严重影响女性的美貌。如果不吃早餐,贫血、营养不良症等便可能乘虚而入。这不仅严重损害健康,而且……详细>>

不吃早餐真的能减肥吗?不仅不能减肥,还会带来这5大健康隐患!

不少年轻人为了早上多睡会儿,都会选择不吃早饭直接投入一天的工作和学习当中,而有的爱美人士是为了减肥而选择不吃早餐,但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不吃……详细>>

小伙8年不吃早餐痛失胆囊 早餐吃什么好?

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爱吃早餐,尤其是上班族为了能多睡一分钟,总是省略掉早餐。可是你知道吗?长期不吃早餐危害很大,不仅容易导致胆结石,还会引起……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