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如何缓解关节疼痛?推荐3大自然疗法

2015-05-18 10:34:09      家庭医生在线

  关节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健康都带来了严重的危害,每天都要备受关节疼痛的折磨,止痛药对肾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关节头疼痛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缓解关节疼痛的自然疗法。

  推荐缓解关节疼痛的3大自然疗法

  经常参加体育运动

  包括全关节锻炼方法,如跳舞,它有助于维持正常的关节移动度、减轻僵硬感、增强关节的灵活性和柔韧性;力量训练,如负重练习,它有助于保持和增强肌肉力量。有氧锻炼或耐力锻炼,如骑自行车,它有助于控制体重,这有助于缓解体重过高对关节施加的额外压力。

  膳食补充剂

  又称营养补充剂,是作为饮食的辅助手段,通过口服补充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矿物质等。美国风湿病学会提倡食用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油。有研究表明,它能减轻疼痛和关节压痛。一般需要服用几个月才能见到疗效,可能的副作用包括胃肠道不适和口臭。

  运用冷热疗法

  热疗法有助于缓解疼痛,放松紧张疼痛的肌肉。可以洗15分钟的热水澡或热水盆浴,使用热敷,如将电热毯设置在最低档,或用辐射热灯对着疼痛的肌肉和关节进行加热。

  冷疗法也能缓解肌肉痉挛,从而减轻疼痛。常用方法是使用冰袋、冰块进行按摩。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患者皮肤的感觉功能差或血液循环不良,不适宜采用冷热疗法。

  那么缓解关节疼痛吃什么好?

  豆奶。关节炎患者连续3个月每天喝豆奶,疼痛感明显减轻,效果堪比止痛药。大豆富含的大豆异黄酮素,是一种能有效抑制关节炎症的植物激素。研究证明,吃毛豆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鱼类。很多研究显示,吃鱼能缓解风湿性关节炎的关节疼痛和僵硬症状。鱼所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预防类风湿关节炎症,有效保护患者膝盖软骨。营养学家建议每周吃两次富含油脂的鱼,如三文鱼。

  水果。多吃水果可减少骨头的磨损。对膝关节最有益的是富含维C的水果,如猕猴桃。这是因为维C可起到保护膝关节和骨骼的作用。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关节疼痛?减轻关节疼痛的5种食物

关节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健康都带来了严重的危害,每天都要备受关节疼痛的折磨,止痛药对肾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详细>>

经期关节疼痛 多吃5种食物有助缓解

经期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呢?女性朋友在经期期间都会遇到过很多的不适,其中关节疼痛是当中的一种。很多女性对此都是一筹莫展的,只能默默的忍受着……详细>>

经期关节疼痛 应该这样来调理

经期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呢?女性朋友在经期期间都会遇到过很多的不适,其中关节疼痛是当中的一种。很多女性对此都是一筹莫展的,只能默默的忍受……详细>>

冰袋还是热毛巾?关节疼痛的紧急处理原则

很多人受到关节疼痛的困扰,不但降低了关节功能和生活质量,也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造成关节疼痛的情况很多,根据年龄、性别、发作……详细>>

缓解关节疼痛的药膳食疗方

蛇类、虫类等活血通络、祛风止痛的食品,既可做菜,也可泡酒后饮用,可缓解局部红肿热痛,防止病变蔓延。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