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骨关节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关节疼痛怎么办 教你几招可缓解疼痛感

2018-08-09 07:52:53      

关节疼痛是老年人常见问题,关节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可能是关节部位受寒受潮引起的,也可能是关节炎造成的,可以采用冷敷方式能有效缓解,也可以用用中医治疗,能缓解关节疼痛感,大家要做好关节部位保暖,下面我们教大家如何缓解关节疼痛?

教你几招可缓解疼痛感

1、经常参加体育运动:跳舞能有效缓解关节疼痛,避免激烈运动,可以进行些轻柔的运动,能缓解关节疼痛感,并且能减轻关节僵硬的感觉,可以增加关节的灵活性及柔韧性,适量进行力量训练对关节是有好处的。

2、运用冷热疗法:热疗法能缓解关节疼痛感,并且具有放松肌肉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肌肉疼痛的感觉,洗澡时可采用冷热交替的方式冲关节部位,能够加快局部血液循环,并且能缓解肌肉僵直的情况。

3、膳食补充剂:补充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增加维生素及矿物质的摄入量,能起到减轻疼痛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关节压痛感,关节疼痛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造成的,重视矿物质的补充,同时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

关节疼痛的护理措施

1、注意日常劳逸结合:适量进行体育活动,能增加血液循环的速度,并且能增进关节的活动量,可有效缓解关节僵硬的症状,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比较重要,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要尽早检查,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来缓解症状。

2、避免关节受寒:关节受寒会加重关节疼痛感,甚至也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尽量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避免居住在潮湿的环境中,否则会对关节造成损伤,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关节疾病,正确护理关节部位很重要。

3、饮食注意营养均衡:关节疼痛也有可能是缺乏钙元素引起的,增加钙质的摄入量,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并且要增加矿物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对人体有好处,尽量控制嘌呤的摄入。

如何缓解关节疼痛?关节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关节疼痛感,关节疼痛可能是关节炎引起的,也可能是过度劳累引起的,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度劳累,并且要注意关节部位的保暖,避免关节受寒受潮。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关节炎发作 如何缓解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是关节炎最常见和最明显的症状之一,必须要及时的进行缓解,否则很可能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关节炎发作时的疼痛感是怎……详细>>

骨关节疼痛真要命 怎么做可减少疼痛

骨关节疼痛会影响生活起居,并且也会影响到工作效率,甚至会导致生活能力丧失,骨关节疼痛的影响非常大,关节疼痛时可采用热敷来缓解局部疼痛,并……详细>>

吹空调时关节疼痛怎么回事? 关节疼痛应该怎么办?

到了夏天天气炎热,很多的人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里来降低身体的体温,可是有一部分的人每次吹空调会出现关节疼痛,这让他们苦恼不己,当出现关节疼……详细>>

中老年人关节疼痛怎么办 推荐可缓解疼痛的四类食物

中老年人的膝关节疼痛,大多属于原发性骨性关节炎,除与关节本身的老化,关节过劳损耗有关外,与平时膝部的活动过少、血液循环较差、受寒受潮以及……详细>>

关节疼痛就是关节炎吗 关节痛的原因要了解

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关节变形、肿大等症状,关节炎会影响关节活动能力,并且会导致关节摩擦,关节部位经常……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