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冬季减肥饮食最重要 四款食谱消脂瘦身

2014-12-03 06:25:2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女人天生爱美,也希望能穿漂亮的衣服,可是抵御很多肥胖者来说,总是和漂亮的衣服无缘,而商场里的各种衣服好像都只是为瘦人而准备的,所以想要变美丽,那么减肥就刻不容缓,平常要合理自己的饮食,还应该进行适量的运动,下面为减肥人士提供几款减肥食谱,让你这个冬天瘦下来。

玉米粥

材料:玉米粒、胡萝卜各100公克、米1杯、高汤10杯、盐适量

做法: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丁。米加入高汤及胡萝卜丁煮成粥,再加入玉米粒及盐调味即可。

减肥功效:

玉米可以降低血脂、调节胆固醇和脂肪的正常代谢,防止衰老、美容减肥、通便等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它被摄入人体后会很快转化为维生素A,可以明目、美容润肤调节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等;此粥可以利尿通便、降低血糖、血脂,健胃及助消化。

黑木耳红枣汤

材料:黑木耳、红枣、白糖。

做法: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洗净,放入砂锅。锅内加适量水和白糖同煮1小时阁下,即可食用。

减肥功效:

黑木耳有着抗肿瘤侵染清肺等多种效果,尤其是它的植物胶质,这种物质有着强烈的吸附能力,可以吸附掉肠道中杂质和脂肪再排出,从内尔外的起到清肠排毒的效果。

红枣是很好的滋补品,尤其是对于女生来说有着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效果,另外红枣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非常的高,也被称之为“自然维生素丸”,女生常吃的话不但可以减肥瘦身燃脂,还能补充维生素让你健康瘦身哦。

菠萝莴笋沙拉

材料:菠萝、莴笋、小西红柿、苹果、葡萄干、沙拉酱。

做法:将菠萝、莴笋、苹果切成块, 与小西红柿一同放入容器中搅拌。淋入少许沙拉酱。撒上少许葡萄干即可。

减肥功效:

菠萝几乎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16种矿物质,而这些都是可以被吸收的,菠萝所含的酸性和丰富的果汁也能够有效的酸解掉脂肪,新鲜的菠萝效果更是非常棒,只是食用前需要用盐水侵泡半个小时。

莴笋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C、钙、磷、铁等,每500克莴笋含有铁约12毫克,与菠菜含量基内情同,莴笋叶的维生素C含量比茎高15倍,莴笋的汁液还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刺激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食物和排便,饱腹感也是相当高的。

山楂萝卜瘦身汤

材料:白萝卜1斤、山楂片3钱、陈皮2钱、瘦猪肉4两、蜜枣4粒、盐、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瘦猪肉洗净、切片,放入滚水中川烫、捞起;白萝卜洗净、去皮,切块。水煮滚,加入以上所有调味料,用大火煮十分钟,再转小火煲煮两个半小时,加入盐、胡椒粉即可。

减肥功效:

白萝卜能帮助消化,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A等营养素,可以消积减肥、利水消肿、去除多余脂肪,但因为它性冷,不适合过度食用,所以要酌量利用此道料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减肥要喝茶 消脂去油腻效果好

到了冬季时节,天气变冷,人的胃口也变好,因此容易让脂肪囤积,所以我们想要控制体重的增加,除了日常合理饮食,适量的运动之外,我们还可以给自……详细>>

冬季减肥食谱!

做法:萝卜削皮切小块,以大火煮沸1500毫升水。然后放萝卜、海带、姜片,待水再度滚时转小火,直到萝卜、海带煮熟烂。最后加入用纱布包着的其……详细>>

宝宝晕车怎么办 增强前庭平衡感最重要

平时可以抱着宝宝原地慢慢旋转5-7秒钟,请注意,旋转速度和时间都要以宝宝能够承受的范围为准,如果宝宝出现不适应,就请放慢旋转速度或减少旋……详细>>

冬季减肥 五款健康的减肥食谱做法介绍

原料:番薯200克、粳米150克、白糖适量。做法:将番薯洗净,连皮切成小块,加水与粳米同煮为粥,待粥将熟时,加入白糖即可。详细>>

最省钱的中医冬季减肥方 5款荷叶茶消脂美容

冬天天气寒冷,人们的食量会不自觉增多,加上年底聚餐多,摄入的脂肪日渐增多。今天推荐的中医冬季减肥方中,荷叶是主角。荷叶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大……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