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每天常按四个部位 补肾养精效果佳

2014-09-22 06:43:3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每个人来说,身体的健康都是最重要的,那么想要身体健康对于肾的养护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尤其对于男性来说更是如此。中医表示:肾乃先天之本,肾的强弱对健康起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只有肾强才能体键,那么想要补肾,应该做些什么呢,按摩身上的这些穴位就可起到补肾的作用。

搓耳

按摩耳廓能调节肾的功能。

用搓热的两手心搓揉耳廓,然后用拇指和食指搓揉耳廓3分钟,再用两手交替经头顶拉扯对侧耳廓上部12~18次。

搓腰

腰为肾府,刺激肾俞穴和命门穴可壮腰健肾。

将两手搓热,捂于双侧肾俞穴(第2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上,再以命门穴(腰部,当后正中线上,第二腰椎棘突下凹陷处)和肾俞穴为中心,左右搓腰,也可上下搓。

擦丹田

此丹田即下丹田,与人体生命活动关系最为紧密,可健脾益气,柔肝补肾。

将两手搓热,右手掌心捂于右侧耻骨结节外上,距正中线约2寸的“气冲”穴处,左手掌心沿大肠蠕动方向绕脐做圆周运动。

按脚心

人体在脚心上反射区较多,常按摩脚心能起到补脑益肾、益智安神、活血通络的疗效,还可以防治健忘、失眠、消化不良、食欲减退、腹胀、便秘和心、肝、脾、胆等脏器病症。按摩脚有干按摩和湿按摩两种。

干按摩时左手握住左脚背前部,用右手沿脚心上下按摩100次,以使脚心发热;换用左手按摩右脚脚心。按摩的力度以自己舒适为宜。湿按摩时把脚放在温水盆中,泡至脚发红,再按干按摩的方法按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肾?常按3个部位补肾强精

常按3个部位补肾强精在中医里有许多“男人穴”,每天花上几分钟,长期坚持就可以起到补肾壮阳的作用。详细>>

常按三阴交补肾又健脾

三阴交是脾经的经穴。脾最大的功能之一是能够把人体的水湿浊毒运化出去。每天中午11点,脾经当令之时,按揉左右腿的三阴交各20分钟,能把身体……详细>>

巧按三个穴位 可散寒补肾

天气渐渐转凉,抵抗力差的人很容易出现关节疼痛及手脚冰凉等症状,可以在专业医师处进行对症的拔罐、艾灸治疗。此外,按摩命门、神阙、关元这3……详细>>

按摩可祛斑 九个穴位可常按

三阴交: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指同身寸,即以患者拇指指关节的横度作为1寸),胫骨内侧缘后方。详细>>

补肾就是补根 男性补肾勿入四个误区

环境的污染,生活节奏的加快,当代人越来越感到疲惫不堪,资料统计显示:30岁至40岁人群中肾虚比例达半数左右,40岁至50岁达到65%-7……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