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烦躁不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中毒曼陀罗中毒 空鼻症

夏季怎么减肥 三款药膳食疗方消脂减重

2014-07-25 07:26:4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夏季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人们可以外出游玩,也可以穿上漂亮的裙子,在夏季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可是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i提高,所以肥胖也成为当下人们最关注的一个话题,肥胖不仅会影响你的形象,当重要的是还会让你和很多的疾病打交道,所以减肥不光是为了您的美丽更是为了您的健康。下面介绍几款帮助减肥食谱供您参考。

柠汁翠衣

材料:西瓜皮、柠檬、白糖、盐。

做法:将瓜皮切下表皮部分。用刨皮器将瓜皮刨成薄片。加入少许盐,腌制10分钟后,倒掉腌出的汁。加入适量白糖,拌匀。挤入柠檬汁,用刨皮器刮入少许柠檬皮拌匀即可。

功效:西瓜皮中含糖量最少,所以最适合减肥食用,柠檬所具有的酸性对酸解体内的脂肪也有一定的作用。将西瓜和柠檬的优点结合起来的这款果汁,瘦身效果自然明显。

薏米绿豆百合粥

材料:薏米50克,绿豆25克,鲜百合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把绿豆和米仁加水煮至5分钟左右时间,再后放入新鲜的百合,最后用小火焖,知道薏米熟透,好像浆糊那个形状就行,外加冰糖或者白糖吃,口感很好。

功效:薏米仁是五谷类中纤维质最高的,低脂、低热量,是减肥的最佳主食。可以促进体内水分的循环与新陈代谢的功能。脂肪容易被燃烧,有助于增进减肥的效果。绿豆能清热消暑,除烦止渴,通利小便,此款及时和夏季消暑食用又可减肥降脂。

山楂荷叶参粥

药膳配方;山楂15克、新鲜荷叶一张、(或荷叶15克)西洋参5克、粳米100克

用法:上药料加入清水、稀粥食用、一天饮用

功效:消导通滞清暑除烦兼有补气的作用、适合烦躁不安兼气阴不足的减肥者,西洋参亦可单独冲开水饮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斑的药膳食疗方

红枣15颗,白芷5克,豆腐500克,盐、姜、葱、白胡椒粉、味精、香油各适量。将白芷浸泡一夜,洗净;豆腐洗净,切块;姜拍碎,葱切段。再将红……详细>>

入秋减肥 三款中医食疗方消脂灭脂

如今的天气已经逐渐向秋天迈进,早晨和晚上也变的凉爽,所以这时候人们的食欲也就有所增加,但是外出运动却舒适了很多,所以减肥是好时节,既不会……详细>>

萝卜食疗方-家庭药膳食疗方精选

治虚劳羸瘦:鲜萝卜250克,羊肉200克,鲫鱼1条(约250克)。将羊肉切块,将鱼去鳞及内脏,萝卜切成小块,加水共煮至熟,佐膳食用,每日……详细>>

改善失眠的药膳食疗方

甘草10克,大枣5枚,小麦10克。将三药用冷水浸泡后,用小火煎煮,共煎煮两次,合并煎液。每日2次,早、晚温服,喝汤食枣。详细>>

薄荷叶药膳食疗方

薄荷具有医用和食用双重功能,主要食用部位为茎和叶,也可榨汁服。在食用上,薄荷既可作为调味剂,又可作香料,还可配酒、熬粥等等。下面介绍几款……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