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7款神奇快速减肥粥助你减肥

2014-06-30 09:14:50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需要一个艰辛的过程,快速减肥秘方有哪些?居然有人只坚持了两个星期,就减了15斤。并且,那个减肥方法是一个,不但没有使皮肤变得暗淡无光,而是使皮肤更加红润清透了,而且,脸上的痘痘也变少了哦!这个神奇的快速减肥方法是什么呢?其实,是一个减肥食谱。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养生是中国人长期以来苦苦追求的,它融入了我们的生活,融入了我们的饮食,自古以来就备受历代养生家的重视。养生粥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再熟悉不过的饮食之一。减肥养生中严格来说是属于中医减肥的范畴,但是并不影响减肥养生粥本身的美味口感,如果想在享受中达成减肥的目的,现在就随小编来学习下吧。

1、菠菜粥

来源:《本草纲目》

材料:鲜菠菜适量,粳米100克。

做法:

先将菠菜洗净,放入沸水中,略烫数分钟,捞出后切细,同粳米煮粥。

治疗便秘吃法:供早晚餐温热服食。

2、南瓜粥

来源:民间偏方

材料:米105克、水12杯、南瓜280克、冰糖210克、鲜百合35克。

做法:

米洗净,水烧滚,将米放滚水内,改用中火煲40分钟。将南瓜粉搅匀放粥内,续煮20分钟,加入冰糖调味。最后放入鲜百合瓣,翻滚便成。

治疗便秘吃法:每天早晚餐食,温热服。

3、红薯粥

来源:民间偏方

材料:新鲜红薯250克,粳米150克,红枣若干,芝麻适量。白砂糖30克。

做法:

将新鲜红薯洗净,连皮切成小块,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水,将红薯块和粳米一同放入锅内,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煮至粥稠,依个人口味酌量加入白糖,再煮沸即可。

治疗便秘吃法:每天早晚餐食,温热服。

4、胡萝卜粥

来源:《本草纲目》

材料:新鲜胡萝卜、粳米各适量。

做法:

先将胡萝卜1~2根(按个人喜好定)洗净切成细丝,沸水稍微煮过后,与植物油、葱花、姜末等佐料炒后待用。

用100克粳米加水煮粥,快熟时,加入炒好的胡萝卜同煮。起锅时撒些香菜、芝麻油,顿觉一股诱人的清香便钻入鼻孔,令人食欲大动。

治疗便秘吃法:本粥味甜易变质,需现煮现吃,不宜多煮久放。

5、燕麦粥

来源:民间偏方

材料:燕麦片50克。

做法:

将燕麦片放入锅内,加清水待水开时,搅拌、煮至熟软。或以 牛奶 250毫升与燕麦片煮粥即可。

治疗便秘吃法:每日一次,早餐服用。

6、菠萝粥

来源:民间偏方

材料:西米100克,菠萝150克,白砂糖10克。

做法:

菠萝切成细丁,西米洗净,放入沸水锅内略氽后捞出,再用冷水反复漂洗。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将西米放入,用旺火烧沸,改用小火熬煮半小时后,放入菠萝丁,续煮10分钟至粥成。

治疗便秘吃法:每天早晚餐食,温热服。

7、山药红枣粥

材料:山药100克、白扁豆50克、红枣五颗,去芯莲子十几颗,山楂条20克,葡萄干20克。

做法:

①先将白扁豆红枣泡浸泡,然后将白扁豆的表皮剥去,红枣去核,山药切成丁。

②将白扁豆和山药,莲子一起放在砂锅里煮,直到煮的酥软。

养生粥减肥功效:益气健脾,保肝,祛湿,同时补血。尤其是针对脾胃较为虚弱的人群,这款粥的效果就更好,适合春天保肝健脾,祛湿的需求,充足的血气也会让我们更有精神,面色更加红润,由于它们均味甘性平不会产生春季上火的现象。

当然更有减肥的效果,对运化功能较弱,脾胃虚弱的人群,这款粥可以是最适合不过了,帮助改善人体正常的运化功能,把食物变成精华,增加气血,把没用的垃圾排除体外。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可改变外貌 如何快速减肥?

减肥对外貌的改变是非常大的。因为如果减肥的话,我们穿衣服就会非常的好看。是一种非常不一般的感觉。减肥方法,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就是运动+坚持……详细>>

减肥粥:红豆山楂减肥粥的做法

做法:将所有材料共放在锅中,加1000毫升冷水,煎到豆烂即可。详细>>

减肥粥三例

黄豆含蛋白质35%、脂肪20%,是含多种维他命及矿物质的硷性食物。黄豆的脂肪有降低胆固醇作用,对动脉硬化、高血压也很有效。芝麻又称胡麻,……详细>>

另类减肥粥 短期内快速瘦身没难度

想要在短时间内能快速有效地减肥,要找准方法。身体之所以会发胖,很大可能是生活习惯的问题,吃得多动得少。而现今的减肥方法琳琅满目,种类多……详细>>

夏季减肥食谱 5款最有效的减肥粥

黑芝麻适量,粳米100克。先将黑芝麻洗净,芝麻过小,可采用纱网清洗方式。将清洗干净的芝麻晾干,炒熟研碎。每次取30克的黑芝麻与100克的……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