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久咳不愈喝点杏仁大米茶

2014-06-19 08:02:1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久咳,不仅会给生活带来一丝丝小困扰,还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诱发其他疾病出现。那么,久咳不愈怎么治疗呢?中医专家指出,这类患者不妨喝点杏仁大米茶,有不错的止咳效果。

杏仁大米茶制作方法:取甜杏仁80克,大米30克,白糖100克。把甜杏仁用开水浸泡15分钟,去掉外衣,洗净,切成小粒状,再用冷水浸泡。大米洗净,用冷水浸泡30分钟;然后将杏仁粒和大米搅匀磨烂后,加入清水600 毫升,过滤去渣,倒人砂锅中,将砂锅置于火上,加水500毫升,加入白糖,把杏仁浆慢慢倒入砂锅中,边煮边搅,直至煮成浓汁,盖上锅盖,熄火焖5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用杏仁大米茶治疗内伤久咳,症见咳嗽、痰白等有良效。

蜂蜜生姜治咳嗽

方一、蜂蜜150克,老姜150克,大雪梨5个,黑豆600克。将梨、老姜捣碎取汁,黑豆研末加蜂蜜调匀,然后七蒸七晒,随时服用,可治久咳不愈 。

方二、蜂蜜 50克 ,生姜25克 ,贝母10克,白糖40克。把贝母研末与白糖和匀,加蜂蜜、姜汁(把生姜榨成汁)调服,治久咳不愈。

方三、蜂蜜25克,鲜生姜汁60克, 绿茶6克 ,鲜葡萄汁适量。把绿茶倒入沸水中泡成浓茶水,再加入蜂蜜、姜汁、葡萄汁调匀每日服1剂。适用于肺燥咳嗽。

凤凰中医提醒,人们日常生活中要养生喝水的习惯,尤其是现在正值干燥多风的春季,易发生咳嗽、感冒等病症,人们要多喝水润肺。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咳不愈该喝的润肺化痰茶

做法:可选用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后加入银耳汤里,搅拌均匀服用。详细>>

“虫“也会引起久咳不愈

季节气候的变更以及空气污染等原因,咳嗽困扰着我们,并久治不愈。除了与吃的食物、气管等有关,有时候与肠道的“虫”也密切相关。详细>>

久咳不愈怎么办?试试13个咳嗽偏方

感冒咳嗽吃什么药好?民间有很多咳嗽偏方,久咳不愈时不妨试试。但是需要提醒注意的是,这些咳嗽偏方只能是辅助治疗,如果病情严重,就要去看医生……详细>>

久咳不愈怎么办?推荐防咳嗽药物

咳嗽多发于感冒,或感冒以后,大致来说主要是呼吸道感染所致,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或支气管有炎症、肺局部有炎症。咳嗽吃什么药好的快?那么我们了……详细>>

久咳不愈怎么办? 或是咳嗽变异性哮喘

临床上有不少病人常认为感冒后的咳嗽都是“气管炎”或“支气管炎”,自行服用抗生素和化痰止咳药物。但不少人虽然药吃了很多,咳嗽仍不能缓解。河……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