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抗衰老的小秘诀:生活习惯+穴位按摩

2014-03-01 06:47:09      家庭医生在线

从生活中的一些习惯做起,摆脱坏习惯、经常揉五个穴位可以延缓衰老的到来,下面,小编给出了几个有用的建议。

4个生活习惯防衰老

晒太阳不要过度。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令皮肤发炎,导致面斑、皱纹等各种皮肤问题。后藤真建议,出门最好涂上具防紫外线功能的护肤霜或戴太阳眼镜。最好不要在烈日下跑步锻炼,会加速人体老化。

减少加热烹饪。烧鱼烧肉时,鱼肉变得香喷喷时表皮也会泛褐色,这种反应是由于鱼肉所含的蛋白质、糖分、脂肪遇热氧化,产生AGE(糖化终产物)所致。AGE会引发炎症,导致动脉硬化等。后藤真建议,虽然无法百分百避免加热烹饪,但可以尽量多吃非加热食品,如蔬菜色拉等等。

多咀嚼。后藤真表示,每口饭菜咀嚼30~50次可以延缓食物吸收时的血糖值上升,而血糖值上升太快会损伤血管并增加AGE的产生,会加速人体老化。

睡前喝水。人体的重量60%~80%由水分构成,失水会引起细胞发炎,血液黏稠,血流不畅,从而伤及血管。后藤真表示,1天要补充2升水,尤其睡前喝点水很重要,因为睡眠中人体会因汗水蒸发丢失近1升的水分,从而在天亮醒来后口干舌燥,会加大发作心梗、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老年人尤其应该睡前补充点水分。

常按摩5大黄金穴可抗衰老

人体是这世界上最杰出的艺术品,按黄金分割点来找,有5大黄金穴。中医专家指出,常按摩黄金穴可抗衰老。多揉人体5大黄金穴养生抗衰老:

1、百会穴——头顶至后脑的0.618处是百会穴,在头顶正中心。

2、涌泉穴——脚后跟到脚趾的0.618处是涌泉穴,在脚心。

3、关元穴——脚底到头顶的0.618处为关元穴,在肚脐下四横指处。

4、印堂穴——从下巴算起,位于头部0.618处为印堂穴,在两眉连线的中点。

5、膻中穴——在人体的中间部分,躯干0.618处为膻中穴,在两乳头连线中间。

睡眠黄金分割点:7.5小时

一天即一个昼夜24小时,如果将白昼和夜晚视为各12小时,按照黄金分割点定律,那么人最理想的睡眠时间刚好是夜晚12小时的0.618,约7.5小时。一般来讲,睡眠宜早,入睡时间不超过晚10点,老年人不超过晚9点,是最好的作息规律。

护齿黄金点50岁

牙齿到了59-80岁基本会脱落,因此护牙齿的黄金分割点在35-50岁。对于50岁以上的人来说,有个简单实用的方法来护齿:少喝浓茶改成嚼茶叶,茶叶以绿茶最好,既可以护齿,也可以去除口腔异味。

防老年斑护好内脏黄金点

面容的抗衰老除了按摩黄金穴外,重点还在在护好内脏。而内脏的黄金点在肝肾,肝肾不好的人黄褐斑、老年斑长得特别厉害。专家说,护肝肾的黄金点在后背,经常用空心掌拍后背能加速肝肾排毒,皮肤颜色会变好。已经长了斑的人可以配合自制面膜,用生杏仁肉30克(注意选择苦杏仁,因为苦杏仁有美白的作用),水200毫升,放到打碎机中打碎,加两勺甘油,当面膜敷面。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油按摩抗衰老!盘点七大抗衰老的秘方

美容行业中的造型师、美发师,以及皮肤专家、牙医们的抗衰老心得一向很受人追捧,近期,美国《健康》杂志就为读者挖掘了一些值得一试的秘方。详细>>

这些部位最易衰老 如何抗衰老变年轻

女人过了25岁,身体素质就在下降,胶原蛋白也在慢慢流失,所以一定不能忘了抗衰老。可是,太多的人把抗衰老的重点集中在脸部,反而忽略了这些最……详细>>

留住青春 按摩5大黄金穴轻松抗衰老

对于衰老想必每个人都害怕。特别是现在物质生活好的条件下,更多的人看重养生,看重长寿。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按摩赶走衰老的方法,大家赶紧……详细>>

自然疗法可击退衰老 揭各国的传统抗衰老秘诀

美国皮肤病学专家乔舒亚·泽奇纳博士表示,保持年轻不见得一定要整容,自然方法同样能抗击衰老。美国《赫芬顿邮报》近日载文,列举了世界上最有……详细>>

抗衰老按摩五个穴位

头顶至后脑的0.618处是百会穴,在头顶正中心。脚后跟到脚趾的0.618处是涌泉穴,在脚心。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