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造成腰痛5大危险坐姿 高跟鞋系主因

2013-12-16 09:21:41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现代社会中,众多女性饱受腰痛的折磨,相信每个人也都有过类似的经历。而且,爱美的女性喜欢穿高跟鞋,殊不知高跟鞋也是腰痛形成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据专家介绍,坐姿与腰痛的形成有着密切的联系。一般看来,坐着远比站着要舒服的多,但是其实对于部腰来说,反而是坐着更加辛苦。那么什么样的坐姿容易形成腰痛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5大“危险”坐姿。

一:完全坐在柔软的沙发中

把身体深陷在柔软的沙发中,想想都很舒服,但是这种坐姿却会给腰部带来很大的负担。而且如果将膝盖提起,超过腰部,身体抱作一团的话,就会造成腰部肌肉始终处于紧拉状态。

二:浅坐椅子边缘

如果仅是坐在椅子前面部分,将整个上半身的重量放在后背,这也非常容易造成腰痛。此外,如果再将双腿向前伸直的话,将会造成更大危害。因为这种坐姿会使得脊柱弯曲,最终将造成腰背疼痛、身体变形。

三:泡澡前弯腰洗头发

如果是坐着弯腰洗头的话,将会造成椎间盘负担过重。但是如果你坐在椅子上,从后面洗的话,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四:长时间盘腿而坐

这种坐姿容易造成半边身体支撑整个身体重量,进而导致左右肌肉不平衡。因而应该每隔10-20分钟交换盘曲的两只腿,但最好还是不要养成这种坐姿习惯。

五:身体前倾驾驶

长时间在狭小的空间内,保持同一种姿势进行驾驶,这是现代人腰痛的重要原因。在驾驶时,完全坐在座位中,并能伸展筋骨、完全踩到刹车踏板,这是驾驶的最佳姿势。如果胳膊肘再稍微弯曲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姿不对易引发腰痛!四种坐姿最伤腰

俗话说“坐如钟”,不良的坐姿会压迫腰部,久之易引发腰痛。最近,日本美容健康网“Ranger”介绍了几种伤腰的错误坐法,要尽量避免。详细>>

坐姿不对易引发腰痛!四种坐姿最伤腰

俗话说“坐如钟”,不良的坐姿会压迫腰部,久之易引发腰痛。最近,日本美容健康网“Ranger”介绍了几种伤腰的错误坐法,要尽量避免。详细>>

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与高跟鞋有关!

整天忙碌的工作生活下来,有不少女人都嚷着腰痛的不得了,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很可能与高跟鞋有关!详细>>

穿高跟鞋赶公车伤害大 盘点高跟鞋的七宗罪

一项新研究发现,穿着高跟鞋去赶公交车,或许会对女性的膝盖造成一生的伤害,即使只是跑很短的距离,也可能导致骨关节炎,而且鞋跟越高,踝关节……详细>>

高跟鞋的健康隐忧

现在,楔跟、坡跟、粗跟等形形色色挑战高度极限的鞋子冲击着人们的眼球,而对于时尚分子而言,踩着潮尖的同时也潜藏着不少健康隐忧……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