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喝鸡汤减少嗓子痛!盘点5招缓解嗓子疼

2013-11-07 10:35:0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嗓子疼虽是小毛病,带来的麻烦可不小,说话、吃东西都会受影响。为减少嗓子不适,美国“健康网”专门总结了以下几个防治方法。

含润喉糖。嗓子疼的时候,可以含片润喉糖来缓解症状,尤其是薄荷糖和桉叶糖,清凉润喉效果很不错,对防治伤风咳嗽也有一定帮助。

多喝水。喉咙发炎红肿时,就提醒人体要补水了。补水量以尿色呈淡黄色或无色为度。充足的水分能滋润细胞膜,促进细胞代谢废物。尤其嗓子疼是由于感冒引起的时候,多喝水有助缓解症状。

喝茶。绿茶、白茶、黑茶、红茶乃至草药茶一般都有镇痛、提高免疫力、防止细菌感染的效果。喝的时候加入1小匙蜂蜜还能加强杀菌效果,早日摆脱嗓子不适。

喝鸡汤。鸡汤含有一定的盐分,钠有消炎、缓解嗓子疼的效果,而且鸡汤的营养成分也比较丰富,能增强抵抗力、促进机体自愈。

盐水漱喉。研究表明,盐水漱喉能有效缓解喉咙发炎。具体做法是在一碗温水里加入小半匙食盐,待食盐充分溶解后就可以用来漱喉,冲洗咽喉部位的黏膜能起到杀菌、缓解炎症的作用。如果喉咙有刺痛感,还可以再加点蜂蜜来润滑,能加强杀菌效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嗓子疼怎么办? 缓解嗓子疼的几个偏方

经常嗓子疼怎么办?中医指出,嗓子疼可能是有一些不良习惯所致,建议您一定更要改掉这些不良习惯,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护嗓习惯。感冒嗓子疼怎么……详细>>

6类自然疗法 缓解秋季嗓子疼痛

一到秋天,嗓子就不舒服。但对于嗓子疼的具体原因却一直没有具体的了解。专家提醒,出现嗓子疼的情况必须要及时检查所以及治疗,以免进一步影响……详细>>

嗓子疼病因多 常吃四种药膳粥可缓解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小毛病,也不至于去医院,但是不处理还会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烦恼。嗓子痛就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冬季时节天气非常的干燥……详细>>

夏季嗓子疼怎么办?吃对水果很重要

一到夏季,人们的饮食习惯就出现改变,开始贪凉,如食用冷饮等,但过分贪凉很容易刺激嗓子,可能引发嗓子疼症状。虽然进入夏季,但火锅等食物依然……详细>>

嗓子疼上火怎么办

饮食调养:多喝水 、粥、豆浆,多吃百合、萝卜、蜂蜜等润肺食物;可适当多吃一些水果,其中以梨、甘蔗为首选,其次,像荸荠、香蕉、枇杷等也是良……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