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性内衣宝典:教你夏季如何挑选内衣

2013-06-25 09:49:08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天气渐热,女士们的衣服越穿越少,女人关于内衣的尴尬也越来越多,内衣外露,清凉单薄的外衣,时常将内衣颜色漏出来。不仅如此,如果选择的内衣材质不佳的话,还会影响胸部健康“呼吸”的节奏,从而引发乳腺疾病。

夏季如何挑选内衣材质

夏季购买内衣你需要挑选透气性和吸湿性功能较好的内衣。透气性好的内衣可以把皮肤排出的汗液和污气散发出去,使皮肤保持干燥,并可调节体温。以免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有碍健康。

全棉:从棉花籽里蹦出來的棉纤维个性隨和,很容易被染成各种颜色,而且棉纤维很透气又特別吸汗,是大多数內衣的主要用料。除此之外,棉纤维的耐用也是公认的。

真丝:真丝被称为纺织品中的“皇后”,人们接受它不仅仅因其美丽轻盈、柔软滑爽,很大程度上在于它具有独特的保健功能:透湿性。炎热的夏季,真丝内衣的吸湿性和透气性,有利于调节人体的温湿度。

化纤:化纤面料穿起来轻松、柔软、挺括,而且色彩斑斓,一向受到人们的喜爱。但是,它们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因为化纤织物的原料是从煤、石油、天然气等高分子化合物或含氮化合物中提取出来的,其中有些品种很可能成为过敏源,一旦进入机体,很容易导致过敏性皮炎,引起瘙痒、疼痛、红肿或水泡。另外,这类面料透气和吸湿性差,影响汗液蒸发和皮肤呼吸。

麻类纤维:从麻的茎杆中抽离出來的麻纤维,质地较粗,而且容易有皱纹,但是只要熨斗烫一下,就会恢复原状。麻纤维的特性十分通风涼爽,适合夏天穿。

天然纤维:主要有牛奶纤维、大豆纤维、莫代尔纤维、香蕉纤维、菠萝纤维等。都是利用突然的物质用现代工艺提炼制成的纤维,这些纤维作为内衣的面料也是极好的选择。

竹纤维:竹纤维材料的内衣具有较多的优点。竹纤维染色后色泽亮丽、鲜艳真实,并且具有很强的耐磨性,比棉还软,而且弹性好;在所有天然纤维中,竹纤维的吸放湿性及透气性好是最好的,被誉为“会呼吸的纤维”。

如何选择合适的内衣?

首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尺寸,这一点尤为重要,女性的三围从青春期到成年期会产生很大变化,因此在购买内衣前要对自己的size心知肚明。

其次是舒适度,在试穿之时上半身向前倾斜45度,并使两边乳房向中央集中,看是否过紧或过松,一般情况下成年人穿3/4杯的比较好,能使整个胸部显得饱满丰挺。

内衣颜色应与外套搭配

夏天大家喜欢穿轻薄,凉爽的外套,然而当内衣选择不当,就很容易泄露“天机”,像白色纱质外衣配粉花内衣。就要非常的格外用心。所以在选择这样的内衣时颜色最好以肉色内衣为主,与肤色相近的肉色文胸是夏日里最保险的选择,无论穿着何种外衣都不易穿帮,这种搭配适合文静含蓄的女孩。

还可以选择与外衣色彩相符颜色的内衣,比如绿色外衣里可以搭配绿色文胸,虽然比肉色文胸看起来更明显些。但这种穿法让内外浑然一体,看起来时尚又女人,也是夏天很好的选择。特别像低领的性感小衫容易产生内衣搭配的问题是低领的性感小衫,像深V字领型,是时尚女孩的夏天多爱选择的外衣。

平胸要选衬垫式内衣

如果乳房偏小,最好穿3/4罩杯附钢圈型的文胸,并将胸部周围脂肪全部集中到罩杯内,在视觉上会有变大的效果。如果属于体型偏瘦、脂肪不多的类型,可选加衬垫的内衣,会有不错的效果。

内衣要合身不应有勒痕

如何判断文胸是否合身,最基本的标准是穿着舒适度。不合身的文胸上方和下方的肌肉有挤压现象,或者下方太松,举起双臂晃动文胸下方会跟着移动,肩带紧或者滑落,文胸中央无法平贴胸骨。而合身的文胸应位于胸腔周围,刚好在乳线下面,而且后背既不松也不紧,不会出现勒痕。

选择内衣肩带很重要

文胸设计中,肩带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能固定文胸的位置,提拉乳房到合适的高度,还能增加内衣的美感,提升你的气质和品味。可生活当中,很多女性为经常滑落的肩带而苦恼,不得已作出不雅的举动。其实只要选择适合你肩型的肩带,你的苦恼就会得到解脱。

1、薄肩:一般清瘦一些的女性都是这样的肩型。选文胸的时候,可以选肩带略微外侧的设计,肩带宽度可以窄一些,与单薄的肩膀相称。

2、厚肩:一般胖一些或骨架较大的女性属于这种肩型,选文胸的时候,可以选肩带略宽,拉力较强,位置居中或较里的肩带。另外,厚肩型女性一般体型比较丰满,选择3/4杯或全罩杯的文胸效果较好。

3、斜肩:斜肩又称美人肩,由于肩部坡度较大,肩带很容易滑落,所以最好不要选择肩带偏向外侧的文胸,选择位置居中或背面带有防滑塑胶的肩带较好。另外,背部U型和X型的肩带也比较适合斜肩穿用。

4、平肩:平肩女孩的肩带一般不易滑落,如果你是窄肩型平肩,那么可以通过戴偏外侧肩带的文胸来使乳房向两侧阔展一些,可以使你的体形看上去舒展一些,如果你是宽肩型平肩,那么戴肩带偏里侧的文胸可以使你的胸部集中,体型看上去更加苗条。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挑选内衣?正确选择内衣有6个原则

女性内衣对胸部的塑形十分重要,另外,合适的内衣也是维护胸部健康的助手。所以,正确挑选内衣,不仅让你倍感舒适,有助于塑造胸部美丽线条,而……详细>>

磁疗内衣

磁疗(magnetotherapy),以磁场作用于人体治疗疾病的方法。磁场影响人体电流分布、荷电微粒的运动、膜系统的通透性和生物高分子的……详细>>

内衣太紧易引发乳腺增生 内衣如何穿才不伤乳房

内衣是女性的亲密朋友,不仅使女人的曲线更加丰满,还能保护乳房健康。内衣的尺寸十分重要,内衣过大过小都会让你惹病上身。今天,编辑与你分享……详细>>

夏季内衣选购要点

详细>>

昂贵的内衣

在冷风阵阵的纽约街头,突然走出一个胸前闪闪发光的性感女人。原来是世界著名的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邀请性感超模Adriana Lima为……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