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内衣太紧易引发乳腺增生 内衣如何穿才不伤乳房

2015-07-29 09:10:50      家庭医生在线

  内衣是女性的亲密朋友,不仅使女人的曲线更加丰满,还能保护乳房健康。内衣的尺寸十分重要,内衣过大过小都会让你惹病上身。今天,编辑与你分享如何挑选合适的内衣,避开“胸”险。

  内衣太紧 易引发乳腺增生

  身边有不少女性为追求性感,突出“事业线”,故意选择小一号的文胸,这对乳房健康其实非常不利。过紧的文胸会影响乳房的血液循环,使乳房下方发生局部缺血、纤维化,出现乳房疼痛。此外,过紧的文胸还会影响乳腺淋巴液的正常回流,不利于及时清除有害物质,久而久之,可能诱发乳房正常细胞癌变。

  内衣舒适的标准有哪些

  如何判断文胸是否合身,最基本的标准是穿着舒适度。不合身的文胸上方和下方的肌肉有挤压现象,或者下方太松,举起双臂晃动文胸下方会跟着移动,肩带紧或者滑落,文胸中央无法平贴胸骨。而合身的文胸应位于胸腔周围,刚好在乳线下面,而且后背既不松也不紧,不会出现勒痕。

  那么,女性内衣应该怎么穿才不伤乳房呢?

  1. 把吊带挂在肩上系上挂钩

  有些女性嫌将手背到背后系挂钩不方便,于是在身体的前面系上挂钩,再将罩杯转回,这样的穿法容易使底边和钢环的位置偏离移动,是不正确的胸罩穿戴方式之一。正确的穿法应该是将吊带挂在肩上,手背到背后系上挂钩。

  2. 用手将胸部的侧面也收到罩杯中

  部分女性平时只顾着自己的乳房有没有放进罩杯中,往往忽视了松散的腋下小肉肉。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松散到腋下的胸部收到罩杯中,同时用另一手朝着水平相反的方向拉内衣的底边,把胸部整体收到罩杯中。这样才能让胸部看起来更饱满。

  3. 将胸衣的边缘与胸部突起处吻合

  内衣,本质上是要有包容性,这样才能有效地给乳房和臀部以托力。穿戴胸罩时一定要把内衣最突出的部分与乳头重合、然后覆盖住乳头的上部,使乳房突起被覆盖。底边到突起的长度如果不与胸的高度相一致,这个地方就不会舒适。

  4. 把吊带的肩扣向后拉

  调整也是很关键的一部。适当调整肩带可以帮助固定好乳房,防止下垂。戴胸罩时向后拉吊带的肩扣,使罩杯能够固定在正确的位置上。

  5. 内衣的后面向下拉

  运动和呼吸的时候,最活动的部位是肩胛骨。如果胸衣底端不稍微向下拉的话,就会不稳固。穿胸衣时感到拘束的人要注意这个位置。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磁疗内衣

磁疗(magnetotherapy),以磁场作用于人体治疗疾病的方法。磁场影响人体电流分布、荷电微粒的运动、膜系统的通透性和生物高分子的……详细>>

减肥穿瘦身内衣有四危害 产后能穿瘦身内衣吗?

减肥方法太多了,不仅有通过节食减肥的、运动减肥的,市面上出售的关于减肥的物品也很多,什么减肥药、瘦身内衣等。今天要和大家说的就是用瘦身内……详细>>

女性内衣宝典:教你夏季如何挑选内衣

天气渐热,女士们的衣服越穿越少,女人关于内衣的尴尬也越来越多,内衣外露,清凉单薄的外衣,时常将内衣颜色漏出来。不仅如此,如果选择的内衣材……详细>>

傅园慧被泳衣勒到平胸?内衣太紧5大危害

傅园慧被泳衣勒到平胸,里约奥运会上火起来的表情包傅园慧被大多数人所熟知,以前的采访视频也被网友翻了出来,其中就有一个傅园慧被泳衣勒到平胸……详细>>

95%的女人不懂穿内衣 学会三大招不伤乳房

日前某媒体报道了一篇关于“95%的女人不懂穿内衣”的文章,里面指出很多女性选择了不适体的内衣导致身体脂肪游移到不该去的地方,影响身材。你……详细>>

  • 宋尔卫

  • 唐炜

  • 王颀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