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周恩来总理的养生诀窍

2012-09-04 17:27:2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周恩来少年时代离开淮安,来到天寒地冻、风沙很大的北国城市沈阳。环境和生活条件的变化,使他感到很不习惯。他决心锻炼身体,每天很早起来跑步,风雪无阻地坚持了3年之久。

  邓颖超说,周恩来在天津南开上学时也坚持跑步。全国解放后,总理的工作虽然非常忙,每天只睡几个小时觉,但他仍坚持散步,打乒乓球和保健操。

  60年代中期后,周恩来工作实在太忙而不断延长夜间办公时间,他注意每隔2小时左右到户外散步10多分钟,再进活动室打几分钟乒乓球。

  邓颖超曾告诉我:总理一直是怕热不怕冷,穿的衣服很单薄,到北京后一直不穿棉衣服,不戴帽子,不戴手套,即使在寒风刺骨恶劣天气里去机场迎接外宾时亦如此。睡觉时盖的被褥也很薄,有的棉絮不足1斤。他习惯用冷水洗脸,不用肥皂。

  周恩来的饮食极为简单。他喜欢吃五谷杂粮,荤素搭配。每周的主食除了米、面以外,总要吃几餐高粱米、小米、荞麦及玉米面制作的食品。他很注意节食,保持适中的体重与良好的体形。

  周恩来的生活内容丰富,爱好广泛,情趣高雅。他喜欢诗歌、音乐、舞蹈等。他经常参加周末舞会,既可欣赏音乐、陶冶心情,又能活腿脚,驱除疲劳,还可联系群众,广交友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养生方法错与对 专家验证13个养生秘诀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养生方法,每个人都有自己坚信的健康养生美容妙方,然而这些妙方真的管用吗?你一直坚信的方法你见到效果了吗?亲爱的们不要……详细>>

曝篮球小子林书豪养生秘诀

林书豪成为华人优秀篮球选手的代名词。虽然说他没有姚明般的身高,但对普通人来说,他已然是一位“巨人”。那么,这个以健康形象备受追捧的林书豪……详细>>

画家张大千养生秘诀

在国内外画坛享有盛誉的我国现代画家张大千,被纽约国际艺术学会选为“世界大画家”,徐悲鸿誉为“五百年来一大千”。他不仅在画技上炉火纯青,且……详细>>

老年人应该怎样养生保健?有哪些养生保健秘诀?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不如年轻人,更容易患各种疾病。所以老年人更应该注重养生保健,在平时要多了解关于养生保健的小常识,……详细>>

国外四大名人的养生之道 幽默是良药

健康长寿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追求与梦想。养生并没有什么固定的公式和定律,古往今来,国外的许多名人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探索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