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曝篮球小子林书豪养生秘诀

2012-08-21 09:40:1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长高是很多人的梦想,特别是很多矮个子梦寐以求的渴望,其实长高可以通过饮食来促进,下面来看看林书豪是怎么吃的。

  1、蛋白质食品最补体能

  加入NBA之后,林书豪急需补充体能。他的食谱改成了“早餐:5个鸡蛋、一点火鸡肉或汉堡;训练后:蛋白质混合饮料;午餐:沙拉、三明治或鸡肉;晚餐:蛋白质混合饮料和通心粉鸡肉。”

  营养专家说,鸡蛋是人体吸收最好的蛋白质蛋来源,但是,血脂代谢异常的人不能吃太多鸡蛋。

  专家提示:蛋白质是补充体能最好的食物,但补充蛋白质要因人制宜。

  2、猛长30厘米很正常

  现在身高1.91米的林书豪,刚上高中时竟只有1.61米,而他父亲也只有1.67米。专家认为这很正常,“身高除遗传决定的70%~80%外,可改变的余地很大。现在营养、运动跟上了,超过父母20%~30%很正常。”

  专家表示,有的人从10岁就开始发育,有的则从14~15岁才开始,只要没超过16岁都算正常。发育晚的人往往因为骨骺愈合时间长,长得还更高。

  专家提示:在保证孩子营养和运动的前提下,孩子身高超过父母30%左右算正常,但如孩子超过太多,需注意是否是垂体瘤引起的巨人症。

  3、高中长个是个坎

  “高中对很多亚洲人来说是个坎,很多练体育的孩子,到了这时会因为各种原因,就没有长起来。”到了高中,林杰明为儿子准备了更多的肉类和牛奶。

  对此,营养专家表示,营养摄入的多少需要看消耗。林书豪从小就每天坚持打篮球,身体消耗大,特别篮球对力量有要求,需要更发达的肌肉,蛋白质摄入高一点是应该的。一般运动量没那么大的孩子不需要摄入这么高的蛋白质,保持营养平衡即可。

  专家提示:高中不仅能继续长个,也是肌肉成长的关键期。保持每天一定的力量性锻炼,加合理摄入高蛋白,对今后力量发育很重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画家张大千养生秘诀

在国内外画坛享有盛誉的我国现代画家张大千,被纽约国际艺术学会选为“世界大画家”,徐悲鸿誉为“五百年来一大千”。他不仅在画技上炉火纯青,且……详细>>

日常养生方法错与对 专家验证13个养生秘诀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养生方法,每个人都有自己坚信的健康养生美容妙方,然而这些妙方真的管用吗?你一直坚信的方法你见到效果了吗?亲爱的们不要……详细>>

宋美龄活到106岁的养生秘诀:爱吃柠檬

能成为长寿老人且容颜不老的宋美龄,40岁的时候就被确诊患有早期乳腺癌,最终却活到了106岁,这在医疗条件不发达的过去一直是个奇迹。有人认……详细>>

85岁将军级专家田时雨的养生秘诀:坚持做到357

约了田时雨教授下午3点做视频采访。没想到他自己坐了个车,下午2点就到了公司楼下。我们惊慌的电话他,请他别动,我们马上下楼去接他,他说:“……详细>>

老人长寿的6个养生秘诀,快看看你掌握了几个!

不少年纪大的人都很害怕死亡,想要长寿一点,享受一下生活的美好。想要长寿的话,老人就一定要保养好自己的身体,这样身体才不会被疾病所盯上。其……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