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久坐需三“直角”

2012-06-12 14:38: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移动基金会一项调查显示,成年人每天平均会坐8个小时。因久坐导致的病症多达18种,如颈椎病、腰椎病、食欲不振等。因此,正确的坐姿就格外重要。近日,美国《赫芬顿邮报》刊文指出,保持3个“直角”是久坐时应当牢记的准则。纽约某理疗和康复中心按摩师诺艾姆·苏德尼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一套从头到脚的坐姿,让你坐着时能获得更多的支撑力,保护全身。

  头和颈部:双眼目视前方,视线与电脑屏幕顶端(或显示屏的上1/3处)保持平行,这样当你需要看屏幕下方的文字或图像时,头部就会自然下垂,不用绷紧着脖子了。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直视屏幕,不要扭转上半身,肩部和臀部之间的这种扭转很容易对身体造成压力。

  手臂和肘部:双臂放在椅子扶手上会让肩部蜷缩,导致疼痛。所以胳膊应当保持在能让肩膀前后、上下自如移动的高度,同时又不用费力去够鼠标和键盘。美国职业安全与卫生条例管理局(OSHA)建议,肘部最理想的状态是弯曲呈直角,这样前臂能大致平行于地面,不会过于劳累。

  下背部:可以买一个小靠枕放在椅子的靠背下方,能让下背部保持一种自然的C字型曲线,避免因没有支撑力导致身体过度摇晃,保护脊柱。

  腿部:生理学家认为,膝盖弯曲呈直角是久坐最应该牢记的准则。如果坐在椅子上时,膝盖高于臀部,那么说明这把椅子的位置太低了;而如果膝盖远低于臀部,则说明椅子的位置太高了,这都不利于膝盖弯曲呈直角。OSHA建议,最理想的状态是让膝盖的位置稍低于臀部,这样就能让大腿平行于地面、小腿垂直于地面。

  双脚:两脚要平踏地面,使踝关节自然呈直角。如果两脚总是接触不到地面,重力会让你脱离自然曲线状态。苏德尼克建议,可以使用踏脚板,或放个鞋盒、几本书垫在脚下,以保持直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的三大危害

诱发膀胱炎。男性的膀胱也是位于会阴部,久坐的人都习惯憋尿,这样不利于尿液中的毒素尽快的排出,导致尿液中的细菌逆行,导致膀胱炎。详细>>

久坐如吸烟!盘点久坐引发的5大疾病

从早上八点,略带困倦的坐进办公椅,到下午六点,在班上坐8-10小时,下班后坐在各种交际场合2小时,回到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3-4小时,总……详细>>

久坐1小时=抽两根烟 久坐者如何保健康

久坐的危害甚于吸烟。据台湾《康健》杂志报道,抽一根烟,会折损约11分钟的寿命,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发现,久坐1小时的危害约等于抽两……详细>>

久坐要警惕这4大健康隐患,教你3招规避久坐的危害!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久坐的习惯,有的是因为工作太忙了,不得不长时间的坐在位置上,还有一种就是纯粹的因为懒,不想活动。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久坐的七大危害 五招防止久坐伤身

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努力工作的白领女性们,往往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不动,顶多起身上个厕所、倒点水喝。时间久了,会导致臀部下垂、脂肪堆积,使得体……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