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一定是患了冠心病吗?不一定,也可能与这6种因素有关

2023-06-24 06:46:49      

心律失常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心血管问题,虽然不一定是由于冠心病引发的,但如果没有能够及时了解原因并及时给予处理,则会影响心脏功能,最终则可能会诱发冠心病,因此要了解心律失常的诱发因素。

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哪些?

1、过于疲惫

人在感觉特别疲惫的时候,心脏负担也在加重,如果在身体特别疲惫的情况下,仍然不注意休息,比如继续加班或者继续熬夜,则会使心脏的负担大幅度加重,从而无法保持正常的心率,最终则会引发心律失常,建议做任何事情都要劳逸结合。

2、烟酒的刺激

香烟当中有大量的有害物质,会进入各个系统,比如内分泌系统和循环系统,长此以往则会给血管以及心脏增加负担。而喝酒会使局部的血液流动变得更快,从而增加心脏的负担,在双重作用的影响下,很容易出现心律失常的情况。

3、长期喝饮料

长期喝饮料也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如果长期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比如可乐或咖啡,则会由于血液流动的加快,给心脏增加负担,经常喝含糖高的饮料,则会诱发肥胖,同样会增加心脏的负担,最重则会发展为心律失常或者冠心病。

4、器质性病变

心脏发生病变的时候,早期也主要以心律失常为主要症状,比如心肌病以及风湿性心脏病,都会对心脏造成不良影响,如果不加以重视,症状则会不断加重,严重时甚至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

5、滥用药物

大多数药物都有副作用,有些药物甚至会对心脏造成不良刺激,导致心律失常等情况发生,比如安眠药或者洋地黄类药物,建议服用这种类型的人群,如果出现了心律失常的情况,则要立即停止服药或者调整用药,以免心脏出现病变。

6、情绪不稳定

如果本来患有某些疾病,或者身体素质较差,再加上情绪经常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则会对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造成不良影响,促使其保持抗菌的状态,从而增加心脏的负担,最终则会诱发心律失常。

想要避免因为心律失常诱发更严重的心脏疾病,平时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从事任何工作都要劳逸结合,其次要避免长期喝饮料和大量抽烟喝酒,在用药方面要咨询医生,平时要保持平和的情绪。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疾病 心律失常的原因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不一定是心脏病 应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在做心电图检查时,“心律失常”这四个字通常都会让人又惊又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何文凯介绍,心律失常是临床上……详细>>

心律失常不一定是心脏病?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心律失常!

心脏的疾病种类有很多,心律失常就是其中一种,也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但是有心律失常的现象并不一定就是有疾病,有些健康的人也会有心律失常的表……详细>>

心律失常是得了冠心病吗?这6种原因会引起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问题,但是引发心律失常的原因比较复杂,才发现心律失常的时候要根据具体原因来判断疾病的程度。因为心律失常是有可能……详细>>

心律失常一定要睡眠好 日常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一定要睡眠好,高质量的睡眠可以预防疾病的发作。避免做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时,心脏的负担大大加重,致使心脏不能承受突然的刺激,而……详细>>

心律失常一定是心脏病吗?这4大诱因要了解,有可能并不是病

一个人在正常的情况下心跳正常不会过快或者过慢,而如果存在心脏病或者在某种情况下会有心律失常现象,一定要引起重视。心律失常是指心脏活动起源……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