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不一定是心脏病?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心律失常!

2020-12-16 08:01:24      

心脏的疾病种类有很多,心律失常就是其中一种,也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但是有心律失常的现象并不一定就是有疾病,有些健康的人也会有心律失常的表现。但是有一些心律失常是病理性的,尤其是对于有心脏疾病的患者,出现心律失常就是比较严重的情况了。心律失常开始不会有太大的表现,患者也不会及时发现,即使有轻微的一些表现,也不会留意到。只有了解了相关症状,才能尽早地发现。

那么心律失常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呢?

1、心跳加快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心跳加快的时候。一般在活动以后,或者在心情紧张的情况下,都会有心跳加快的现象。这些情况下心跳加快可能属于正常的心律失常。当有些人在放松的情况下,经常出现心跳加快的时候,就要留意是不是病理性心律失常了。还有一些有心脏病史的人,出现心跳加快,更要注意了。

2、呼吸急促

正常情况下,很多人运动完以后或者从事劳力活动之后,都会有呼吸急促的现象,这些呼吸急促也是正常的。但是很多人呼吸急促与运动没有关系。这时就可能是不正常的心律不齐,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3、头晕

导致头晕的因素有很多,休息不够、过度劳累、高血压等都会导致头晕的现象。但是要注意的是,心律失常也会引起头晕,因为心律失常会导致心脏泵血功能障碍,流向大脑的血液就会减少,进而导致大脑供血不足,这时候就会出现头晕的现象。因此,在没有其他因素的影响下,经常出现头晕的时候,也该警惕是不是心律失常。

4、昏厥

日常生活很少情况下会发生晕厥,但是也有一些原因容易导致晕厥。有的人身体过于虚弱或者有其他疾病的时候,也会引起晕厥的现象。心律失常也会导致晕厥的出现,因为心律失常会导致脑供血不足,从而引起晕厥的出现。当经常性的出现晕厥的时候,就是比较严重的情况了,要引起注意。

心律失常的因素有很多,也有很多是没有太大危害的。但是对于有心脏病的人,或者家族中有心脏病史,经常出现以上症状的话,就比较严重了,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是不是出现心律失常。一旦出现心律失常要及时治疗,不然可能会危及到生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心律失常不一定是心脏病 应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在做心电图检查时,“心律失常”这四个字通常都会让人又惊又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何文凯介绍,心律失常是临床上……详细>>

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这6种情况是心律失常的表现!

心脏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勤快的一个器官,每天都要跳动十几万次,目的就是帮我们的身体正常运转。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心率都是正常跳动的,一旦过于兴奋……详细>>

没有心脏病也可能心律失常 心脏病心律失常要警惕

研究人员发现病人的愤怒都在2级以上的,所有生气引发心律不齐的病人均起始于早期心室收缩,正是这种形式的心脏收缩会提高造成突发性心脏衰竭的几……详细>>

哪些心脏病会导致心律失常?心律失常平时应养护

对患者来说了解和认识引起心律失常的病因的非常有益的,可以帮助患者更好的对症治疗。那引起心律失常的病因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详细>>

心律失常的护理日常要点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及生活习惯,为了让心律失常者更……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