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一定是心脏病吗?这4大诱因要了解,有可能并不是病

2020-11-06 08:35:49      

一个人在正常的情况下心跳正常不会过快或者过慢,而如果存在心脏病或者在某种情况下会有心律失常现象,一定要引起重视。心律失常是指心脏活动起源或者传导障碍导致心脏搏动的频率跟正常不一样,心律失常在严重时会危及性命,所以对它要特别重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怎样判断才是出现心律失常,一般来讲它有以下这些症状。

心律失常会带来哪些症状?

1、心跳过快

在一般情况下心跳过快和早搏的症状相似,由于心跳过快会导致身体心慌、胸闷、无力等,引发心跳过快原因有很多,如过于紧张等生理性原因,又或者是存在心脏病以及其他慢性疾病导致,所以在发生时要排除生理性原因并且重视。

2、心跳过慢

在心跳过慢的情况下身体会有心慌,健忘,头晕等症状,如果存在心脏病并且出现这些症状时要注意,可能是心律失常导致,提示心脏病加重要及时检查。

3、心前区不适

这是房颤的一种典型表现,在正常情况下心房颤动的频率整齐有规律,但如果存在心律失常,房颤跳动的频率会比正常快得多而且不整齐,这时患者会有心前区不适,身体乏力等症状。

哪些原因会导致心律失常?

1、情绪不稳定

人们的七情六欲都是靠情绪掌控在情绪不稳定时会导致神经功能以及内分泌激素发生异常,神经传导功能异常会导致心脏跳动受影响,进而引发心律失常。

2、经常吸烟喝酒

烟酒中有很多有害物质,会直接刺激植物神经,导致神经系统紊乱进而导致心脏负担加重,心肌耗氧量提高,也就容易引发心律失常。

3、过度运动

运动虽然对身体有好处,但过度运动以及存在不当的运动方式都会导致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而出现异常。

4、心脏疾病

如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都会导致心脏供血不足而出出现心跳过快或者过慢,特别是存在心脏病并且受到外界因素刺激时,发病率更高。

温馨提示,对于心率失常要注意,在发现自己有症状时不能小觑,尤其是高危人群要及时进行检查,采取措施才能恢复心脏正常跳动,另外在日常要避免生理性刺激,毕竟心律失常可大可小,在严重时会危及性命,得及时采取措施才能保护心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的诱因 心律失常的症状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不一定是心脏病 应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在做心电图检查时,“心律失常”这四个字通常都会让人又惊又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何文凯介绍,心律失常是临床上……详细>>

心律失常不一定是心脏病?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心律失常!

心脏的疾病种类有很多,心律失常就是其中一种,也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但是有心律失常的现象并不一定就是有疾病,有些健康的人也会有心律失常的表……详细>>

没有心脏病也可能心律失常 心脏病心律失常要警惕

研究人员发现病人的愤怒都在2级以上的,所有生气引发心律不齐的病人均起始于早期心室收缩,正是这种形式的心脏收缩会提高造成突发性心脏衰竭的几……详细>>

心律失常的几个表现 可能你并不了解!

心律失常也就是心脏脉搏出现异常,主要表现为心率过缓或者过快,当出现心律失常的时候,说明心脏已经出现了问题,不健康的饮食结构以及过度运动都……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心律失常?不一定是疾病,5大诱因你得了解一下!

心律失常是心脏跳动不规则、过快或过慢等病症的总称,如今心律失常的发病率是呈上升趋势的,有些时候都会直接威胁人的健康,而心律失常的发生有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