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得了冠心病吗?这6种原因会引起心律失常!

2021-04-23 08:56:22      

心律失常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问题,但是引发心律失常的原因比较复杂,发现心律失常的时候要根据具体原因来判断疾病的严重程度。因为心律失常是有可能会影响心脏功能,导致冠心病等心脏疾病,所以在心律失常早期时判断原因,可以了解病情的具体发展以及疾病类型。

引发心律失常的原因是什么?

1、过于疲惫

过于疲惫的人是生活中常见的心律失常人群,因为人在过于疲惫的时候,心脏的负担也会随之增加,而且一部分人在长期疲惫的工作或者学习之下还会有熬夜的习惯,这就会成倍增加负担。心脏负担过大的时候,就不能保持稳定的心率,心律失常的问题就比较常见。这类人需要调节自己的生活作息,保持充分休息,这样才能有效改善问题。

2、烟酒刺激

烟酒刺激对于身体来说是很不好的印象,因为烟酒都会摄入过量的有害物质,就比如酒精以及香烟中的尼古丁成分,不仅如此,香烟中其实存在着上百种有害物质,再输入到身体之中后,影响到内分泌系统以及循环系统,会长期给心血管造成负担。除此之外,喝酒会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但是在酒精刺激下这是一种负面影响,会加重心脏负担,引发心血管病变。所以,在烟酒刺激下引发心律失常的问题比较常见,并且后果也较为严重。

3、长期喝饮料

如果长期喝饮料,其实是对心脏和血管有比较大的影响的,因为有些饮料之中存在着咖啡因,比如可乐以及浓茶,这些饮品中的咖啡因会影响到血液循环,除此之外,一些刺激性的饮品,同样也会造成心脏负担。所以长期喝饮料的人群也是容易引起心律失常的,不过不容易迅速发展成为心脏疾病,可以在早期调节。

4、器质性病变

心脏的器质性病变往往都会导致心律失常,通常是各种心脏病在早期会引发心律失常问题,多见于心肌病或者是风湿性心脏病,这些疾病对心脏有较大的影响。除了早期可能会出现心律失常问题以外,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心脏病的症状还会继续加重,并且危及到患者生命安全。

5、药物影响

一些常见的药物,其副作用也会导致心律失常问题,因为这些药物可能会引起中毒反应,就比如安眠药以及洋地黄类药物,这些药物在使用之后,如果副作用过大就会导致心律失常。这种情况需要立即停药进行调整,否则是有可能会引起严重心律失常问题,导致心脏病变的。

6、情绪问题

如果本身患有一些慢性疾病或者是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群,长期保持情绪激动的情况就可能会导致心律失常。因为情绪激动会引起神经和内分泌系统功能亢进,这种时候会加大心脏血管负担,引起短时间的心律失常问题。

心律失常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不同的原因引发的心律失常有着不一样的危害。所以发现心律失常的时候,就可以根据原因来判断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 )

心律失常能运动吗?心律失常的原因

心律失常可以运动吗?心律失常患者,大家大多都会认为不应该运动,否则就会使病情加重。其实,心律失常适当的运动是有好处的,不过要有选择性才行……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的日常护理

什么原因导致心律失常?心率失常和生活习惯以及心脏疾病都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要找出心律失常的原因就要注意这两点。而心律失常的日常护理也要多……详细>>

胎心心律失常常见吗?胎心心律失常的原因

胎儿心律失常是妊娠期常见的异常情况,其发生率约为1~2%。据此推算,每年我国大约有20~40万孕妇在常规产前检查时发现胎儿心律失常,这往……详细>>

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这6种情况是心律失常的表现!

心脏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勤快的一个器官,每天都要跳动十几万次,目的就是帮我们的身体正常运转。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心率都是正常跳动的,一旦过于兴奋……详细>>

滥用抗生素会引起心律失常

引起心率失常的原因很多,很多时候与情绪激动,疾病,药物等都有关系。在这里特别要提醒大家注意,滥用抗生素容易引起心律失常,一定要注意了。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